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河利亚纳:小车大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07:30  新浪汽车

  如今交通事故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害”,我国是世界上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从20世纪80年代至今,我国(未包括港澳台地区)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已经连续十余年居世界第一,死亡人数占世界的16%,而我国的汽车保有量仅占世界的3%。

  汽车作为一种交通工具,我们在提高生活质量的同时,不能把生命带入危险之中。不管购买的车辆价位和档次如何,也应该对车辆的安全性能严加考察,不能因为购买车辆价格低廉而放弃对安全的要求;而汽车厂家更不能因为车辆利润低,而放弃使用安全装备。这点上,昌河利亚纳做出了很好的榜样。其价位在10万元以内,因为使用了大量进口零部件,这款车利润附加值并不高,但是它在安全性的打造上却毫不吝啬。

  昌河利亚纳采用领先的TECT轻型碰撞吸能车身,高强度钢板占车体的40%,既兼顾了轻量与坚固性,还有效提高了车身的抗冲击性能,可为驾乘人员带来更好的安全保护。利亚纳还拥有进口的双安全气囊、ABS+EBD、预紧力前排安全带、后座三点式安全带等丰富的安全配置。

  凭借先进的车身设计和完备的安全配置,2008年利亚纳荣膺“C-NCAP四星安全评定”殊荣。作为日本铃木在全球50多个国家的战略车型,利亚纳在国外市场的安全表现也有目共睹,在世界最高汽车安全标准欧洲NCAP碰撞测试中,利亚纳获得四星的好成绩,其美国版Aerio 2003、2004年连续两年被美国消费者协会推荐为最佳购买车,在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2005年的碰撞测试中也是成绩优良,在著名咨询公司J.D. Power Asia Pasific发表的2006年美国汽车初期品质调查(IQS)结果中,铃木Aerio在乘用车小型车领域荣获第一。

  众多荣誉加身始终是抽象的概念,汽车安全的评定最终要看突发意外事故时,车辆的有效保护发挥的程度。真正的安全车应该能使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得到实实在在的保障。

  前不久,河南省省道308线丁滦段发生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河南车主崔某驾驶利亚纳以80Km/H行驶时,为躲避迎面而来的车辆撞上了路边的树木。巨大的碰撞力使车辆发生翻转,利亚纳前部严重变形,车顶明显凹陷,但是幸运的是,车门变形不严重,能够顺利打开,车内2名驾乘人员均安然无恙。

  昌河利亚纳的安全性再次得到事实的验证,其安全性有目共睹,或许这比星级评定显得更有说服力。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利亚纳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昌河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