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够大够舒适--试驾别克昂科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09:55  信息时报

  近几年,国内高档豪华SUV市场增速之快,令人侧目,以奥迪Q7、宝马X5、卡宴等车型为代表的豪车随处可见,更霸气、更有个性、功能性更强是这类豪车的特点。上海通用别克乘势导入了旗舰车型昂科雷,以期在这一市场有所斩获。两款车型分别售价为51.9万元和59.4万元。

别克昂科雷外观

别克昂科雷外观

  造型圆润 丰满大气

  昂科雷作为纯美国进口车,得以保持原汁原味的美版设计,使得它跟国内的其它别克品牌车型在风格上有颇大的差异,硕大的车身、圆浑丰满的造型语言,诠释着美国豪车典型的风格特征。

  “圆”作为设计语言的主旋律,贯穿于车身的每一个角落。在这个基调下,昂科雷尽管拥有硕大的车身,但仍然看起来非常协调。遍布全身的曲面造型过渡自然,加上不错的漆面工艺,在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的映衬下,显得精致而有档次。

  外观的另一大特点就是全身布满镀铬装饰,前保险杠、中网、发动机盖上的透气口、车顶行李架、双排气口,甚至双尾灯都用上了具有美国味道的闪亮的镀铬饰条,以显档次。但记者认为尾灯的镀铬装饰略显多余。

内饰工艺上乘,氛围和谐。

  车厢做工上乘 静音出众

  昂科雷的车厢有黑色内饰和灰色内饰两种选择,黑色内饰与亮色桃木装饰的搭配也很协调。它的车厢各个细节做工上非常精细,比如那个挡杆座,加上一层透明塑料之后,很有时尚感。

  第二排座椅是两张独立座椅,空间非常宽裕,而且中间还设计有大型扶手,同时也兼具储物功能,平时里面还放置着后排影音娱乐工具。虽然没有奢华的电动按摩等功能,但这套座椅的形式还真有点头等舱的味道。第三排的腿部空间比较一般,但这也是这类SUV的普遍特征。

超大车身保证了其内部超大空间。

超大车身保证了其内部超大空间。

  别克旗下的多款车型都有着出众的隔音表现,旗舰车型昂科雷自然表现不会差。不论在什么状态下昂科雷的车厢静音效果确实达到了非常优秀的水准,无论环境噪音还是底盘噪音都非常小。

3.6升发动机技术先进,动力强劲兼省油。

  动力系统先进

  试驾的昂科雷装备一台3.6L SIDI发动机,可以说是目前通用家族里头最先进的一员,具有汽油缸内直喷技术和双VVT系统,这台发动机最先应用于新一代凯迪拉克CTS(参数配置 图库)上。六前速自动变速箱则是由通用和福特共同开发的产品,目前广泛用于这两个集团旗下的大排量车型。

  这台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合相当默契,不论在什么行驶状态下动力都有非常充盈的输出表现,更为重要的是,其换挡动作非常顺滑,感觉从容而自然,这一点非常符合其高档车高舒适性的身份。

  昂科雷装备一套智能四驱系统,可自动分配前后扭矩,给人以开出去“撒野”的冲动,但实际上昂科雷并不强调这一点,从底盘调校,悬挂设定,到整车的行车表现,很明显它强调的是舒适,主攻商务用途,不难理解,它的舒适性也保持着别克轿车的高规格。

尾灯及周身各处均有镀铬件装饰。

  车型导购

  三大因素左右中小企业选择“全能”轻客

  在当前经济形势的影响下,资金链紧张已逐渐成为中小企业再发展的最大障碍。如原本可以买多辆车的资金急速缩水,迫使中小企业缩减支出,将有限的资金投入到能最具价值的运输解决方案上。于是“一车多能”的全能型轻客逐渐成为其首选。

  近日,南京依维柯宝迪全能系列轻客上市,明确提出了“均衡满足城市配送和乘员运输需求”的理念,显然正是瞄准了中小企业对多功能产品的需求。和MPV相比,轻客一直在舒适性和操控性上处于劣势,宝迪全能系列则弥补了这一短板。以刹车系统为例,宝迪全能系列采用了ABS+EBD的配置,使车辆在制动或转弯时更加灵活,而这一配置已经到达到了中高级轿车的标准。

  同时,轻客在动力上的优势则进一步巩固。宝迪全能系列搭载的F1C发动机最大输出扭矩达到400Nm,甚至是一些国产MPV车型的近两倍。“真正的全能,不仅仅是功能的全面,更是性能上的均衡优势,这正是我们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南京依维柯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施轶才表示。

  专业人士建议,中小企业购车时要充分考虑未来几年内的用车需求,以避免因车辆升级造成的资金浪费。以宝迪全能车型为例,国Ⅲ系列最大动力达到125马力,国Ⅳ系列更是达到了145马力,内部空间比同类产品大30%左右,各项指标均比同类产品高出一个标准,完全能满足中小企业未来几年内不断升级的需要。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nclave(昂科雷)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别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