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307“节油奥秘”全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2:0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金融危机、油价高企、燃油税改革……向来被人们关注的节油话题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炙手可热”。在不绝于耳的节油讨论中,各种有效的节油技巧也相继传递出来。近日,记者在东风标致举办的节油“狮子王”争霸挑战赛活动中看到,十几位经过层层选拔诞生的节油冠军车主齐聚一堂,再次以各自的“节油绝招”一决高下。而作为他们施展“绝招”的爱车——东风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自身又隐藏着哪些“节油奥秘”,为各路冠军的节油佳绩增光添彩?来自东风标致的产品技术专家在现场为大家进行了全面“解密”。

  节油源头:CVTS发动机

  东风标致307采用的是CVTS发动机,该发动机所专有的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对气门升程进行合理调节,在2000-5000rpm的区间内保持最大扭矩的90%以上,从而在驾驶者正常的驾驶情况下提供优异的加速性能。在此基础上,独有的CMS智能多路协控系统使得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大大提升,排放达到了欧IV水平,无需经过任何技术改造即可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车用乙醇汽油。

  与此同时,东风标致307配备电子油门,可以根据驾驶者的意图,利用多个传感器,通过分析空气温度、发动机工作状态、车辆运行状态等数据精确计算喷油量,始终保持最佳的油气混合比,保证了汽油的充分燃烧和利用。

  绝佳搭档: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

  东风标致307配备的Tiptronic 手自一体变速箱,让经济性和操控性实现了和谐平衡。在手动模式下可充分利用发动机制动,减少能量损失,从而达到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尤其是在城市道路行驶时,这种优势更为明显。

  遇到时刻出现的堵车状况,东风标致307还可以通过自动模式,大大减少手动换档对汽车传动系的冲击,降低由此引发的变速箱及刹车磨损,从而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提高乘坐舒适性。

  时尚中的“实用”:外形设计

  东风标致307充满流线动感的楔式车身造型,较为前倾的风挡玻璃,隐藏式的雨刷臂,前保险杠下的导流板,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赏心悦目的美学享受,同时还能最大程度地减小风阻。根据测试,当轿车以80公里/小时驰骋时,60%的油耗是用于消化风阻。由此可见,东风标致307的外形设计可谓“匠心独具”。

  据另一项测试,当车载负重每增加100Kg,便会提高4.4%的油耗。对此,东风标致307在保证车身结构强度的安全前提下,采用铝合金发动机舱盖、合成材料的翼子板以及较薄的车外板等,在不影响车身结构安全的前提下累计减重超过40公斤,由此带来的油耗节省应该说是相当可观。

  舒适并“小气着”:空调系统

  众所周知,车载空调是通过压缩机不断的工作、靠“牺牲”油耗来获得理想的温度。因此,一套杰出的空调系统加之正确的使用,也是不可忽略的节油要诀。东风标致307装配的自动空调系统,可对车内左右两个区域的温度分别进行调节,单位调节温度可精确至0.5摄氏度。此外,外部压缩机能够感应环境温度,并将驾驶者做出的调温指令进行比对计算,通过精确调节决定车内设定温度的适量冷气,从而减少油耗的不必要流失。

  信息“收纳器”:行车电脑

  要节油,信息的获取必不可少,在适当的时候做适当的动作才能把节油这件事做到完美。东风标致307的行车电脑实时显示油耗,为节油提供了充分的数据支持,随时准确的信息传达有助于驾驶者及时地作出正确应对。尤其对于初学者来说,可以精准把握车辆变化,达到有效节油。

  不仅如此,东风标致307的风挡玻璃采用的是夹层隔热玻璃,车窗玻璃使用的则是着色隔热玻璃,从而在自然条件下最大程度降低车内温度,辅助减少空调负荷,进而降低油耗。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