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期改款宝马新3系上市 百公里加速仅需5.8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07: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期改款宝马新3系上市百公里加速仅需5.8秒

图为宝马新3系资料图

  (记者汪云青)前不久,一汽大众刚刚推出了加长版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L,一汽大众高层也豪迈地宣布,加长版A4L销量将能翻倍。业内普遍揣测,作为主要竞争对手,宝马将会采取针对性的举措。12月8日,宝马新3系在北京正式上市,似乎印证了外界的预测。但是和奥迪不同,宝马新3系没有加长。与奥迪A4已经是全新换代产品不同,新3系只是第五代中期改款,除了外观以外,最主要的变化在于人性化的功能性改善方面,此外,新增了一款BMW 335i进口车型。此次率先进入中国市场的3款车型分别为320i豪华型、325i豪华型和 335i,市场售价分别为37.5万元、44.2万元和61.3万元。值得关注的是,BMW 320i豪华型37.5万元的价格比奥迪A4L 2.0T最高配38.86万元的价格略低。

  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自诞生33年以来,一直是全球市场紧凑型高档运动轿车的领导者,在操控性上保持着优势。虽然奥迪A4一直是一个强劲的挑战者,但是这两款车价值取向并不完全相同,在A4加长后,这种价值取向上的差异就更大:A4L轴距长达2869毫米,而宝马新3系则为2760毫米。

  虽然只是中期改款,但是宝马新3系却有非常重要的标志意义。宝马新3系的许多小改动,比如车窗按钮位置靠后了2cm、i-drive系统增加了7个功能键、更多的镀铬饰件、更多的储物空间,都体现出宝马对市场反馈信息的尊重。新3系前轮距增加了6mm,后轮距增加了24mm,这对内部空间的改善当然有限,但是却使宝马3系的尾部看上去更加大气舒展。

  新BMW 3系风阻系数仅为0.26,傲视同侪。获得2008年度最佳引擎大奖的BMW直列6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也首次运用到了BMW 3系上:搭载全球首款双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和全铝曲轴箱直列6缸发动机的BMW 335i,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用时5.8秒,同时平均百公里油耗仅为9.6升。

(编辑:霍弘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宝马3系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