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谨慎对华导入纯电动车 可能先以进口形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01:4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尹蔚)尽管日产已决定于2010年首先在美国和日本投产纯电动车,并于2012年在全球范围实现规模化生产,但对于中国市场,日产暂时无法给出明确的导入时间表。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大谷俊明日前表示,正与中国政府相关部门进行磋商,但相关准备工作需要花时间,且还需以整个市场需求作为基础。

  据了解,日产目前正在研发的电动车将采取全新造型,其一次充电的续航里程将达到160km,最高时速要达到140km/h。而在11月广州车展上亮相的概念电动车MIXIM的续航里程是250km,最高时速可达180km。

  据悉,日产已确定在2012年实现纯电动车全球规模化生产后,导入中国市场,但具体时间暂未确定。同时,未来可能首先以进口形式导入,至于何时国产,需要看市场需求以及国产技术条件是否配备。

  “我们面临两大困难,即锂电池的成本太高导致整车成本偏高,基础配套设施完善工作程序复杂。为了尽可能降低整车的价格,我们正在和中国政府协商,希望政府提供更多价格优惠政策,使消费者能够接受。在日本,电动车的成本增加部分仅有25%是由消费者承担的,其余都由国家和企业来消化。此外,为了保证电动车能够及时充电,加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备十分重要,这需要一定时间,我们也已开始和国家电网公司进行商谈。”大谷俊明说。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