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狮行龙脊--试驾东风标致207(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09:32  深圳商报

  龙脊梯田线条行云流水,规模磅礴壮观,以人力开辟出鬼斧神工的壮景令人惊叹。东风标致207试驾安排在此地,自然令人向往。只是从桂林到龙脊的山路弯曲险窄,驾车当真如行走在龙的脊背上。不过东风标致207这头小狮子,操控出色,腾挪自如,在山路上乐趣十足。

东风标致207

东风标致207

  1.4L攻山路略有不足

  东风标致207搭载1.4升和1.6升两种排量的发动机,与手动挡和手自一体两种变速箱匹配。1.4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56千瓦(75马力)/5300转,最大扭矩120牛·米/3400转。

  来到市郊山路,207 1.4L略为不足的加速,在上坡路段,若未刻意维持207 1.4L的引擎转速,突遇陡坡,即便是油门到底,也只见207依旧缓步前进,直到引擎转速超过3000rpm,才让人感受到较充沛的动力支援,而将排挡切换至手动模式,虽然借着转速的维持,让207的动力能有较好发挥,但和随传随到有些距离。

  不过,在一路上山的过程中,207的动态表现仍值得赞许,虽然和206相较,207的方向盘仍较为轻手,但却未因此而丧失路感,相对的,虽然车身尺码放大了不少,但驾着207穿梭在山道间,依旧能轻松自在。

  而随着前方的坡度渐趋平缓,对207动力传递的考验也随之降低,而踩下油门后的车速提升,和方才上山路段相较,也显得更为迅速,如此一来,也得以让试车组能以更高的车速,一探207在弯道中的操控极限。

东风标致207外观

东风标致207头部

  操控仍独具乐趣

  将车速维持在70公里,切入眼前熟悉的弯角,虽然和206相较增长了不少车身尺码,让过弯时出现了些微微侧倾,但偏硬的悬吊设定,让侧倾被控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并不会过弯时的动态造成影响。

  另外,207在过弯时车尾并未出现类似206的不安定感,取而代之的,是稳定中不失灵活的特性,面对弯道考验,几乎都能依着驾驶人所设定的路线前进,十分听话。

  在初步展现了扎实的操控实力,也让试车组对207更具信心,因此,面对紧接而来的弯道,也逐渐将车速拉高;而当来到近80公里时,再次切入弯角,此时虽然207虽出现前轮驱动车转向不足的特性,但在略收油门,并修正方向盘角度,207展现了优异的循迹性,虽然可感受到车身略为向外滑移,但伴随着车轮几句轻声抗议,依旧能让人自信掌握车辆动态。

  整体来说,虽然207的操控表现,和过往印象中的法系车相较,少了几分刁钻犀利,但稳定中不失灵活的特性,让驾驶能更自信掌握车辆动态,并在探求极限的过程中,一步步发掘207的操控乐趣。

东风标志207中控台

东风标致207中内饰

  动感的外形和内饰

  从正面看,东风标致207宽大的前脸充满立体感。保险杠下方带金属格栅的进气口与发动机盖上的黑色进气口遥相呼应。保险杠向车轮方向延伸,与翼子板巧妙结合,不仅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更彰显了东风标致207的卓越技术。狮眼大灯灼灼有神,与圆形雾灯相得益彰,让207魅力焕发。“U”型镀铬件上的狮子logo印证了纯正的标致血统,在蜂窝式的背景衬托下熠熠生辉,

  东风标致207的中控台设计与207CC相同,呈柔和的长曲线形,给人以空间感。车门边板的“钻石”纹理充满现代感和运动气质。空调出风口与仪表板上部采用了同样的充满时尚气息的银灰色镀铬装饰条。在手套箱上方特别设计的开放式储物空间,用于放置一些随手用的物件。

  与摩托车仪表盘的设计风格如出一辙,东风标致207的组合仪表盘设计成三个独特的镀铬边框的圆形仪表。根据不同车型版本,仪表盘呈黑底或白底,但无论哪种底色,都是那样的动感十足。橘黄色的灯光令视觉效果柔和亲切。

  关光耀

(编辑:邱满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207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