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威550 1.8L DVVT掀车市“芯”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07:57  今日早报

  根据最新调查显示,在目前整体经济形势不佳的大环境下,消费者对于用车成本的关注上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超过90%的消费者表示,在购车时候会把车辆油耗放在首要考虑的位置。

  采用DVVT技术的发动机比目前市场上较多采用的进气门正时技术的发动机更高效、节能、环保。以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 1.8L DVVT为例,可降低油耗5%,同时动力提高了10%,可达2.0排量的动力指标,废气排放达到国家Ⅳ级标准。

  荣威550 1.8L DVVT技术先进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在强调节能环保的今天,我们对汽车发动机的要求,简单地说来即是用最少的油,达到输出最大的功率和扭矩的效果。荣威550 1.8L DVVT上市后之所以会广受关注,正是因其采用了时下最先进的DVVT进排气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应时所需提高动力、降低油耗。

  今天,VVT技术因其高成熟度和技术领先性,已为全球汽车大品牌主力车型所运用,例如丰田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本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本田CR-V(参数配置 图库)、丰田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新欧蓝德(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都搭载了以这一技术为基础的发动机。DVVT发动机是基于VVT发动机技术全面晋级的最具竞争力的新主流,已在类似宝马325 DVVT等高端车型上运用。

  通过数据测试可知,荣威550 1.8L DVVT能提高10%的动力,降低5%的油耗,90公里等速油耗仅5.6L/100KM,排放同步降低,可达欧IV标准。相比当前采用VVT技术的车辆一般能降低3%的燃油耗、动力性仅能提高5%的表现,解决了VVT发动机未能克服的技术难题,可以说是目前气门可变正时系统技术中最高级的形式。

  荣威550 1.8L DVVT领先同侪

  当然,业内外讨论了如此多关于DVVT的技术问题,对于消费者而言,最关注的莫过于荣威550 1.8L DVVT的性价比。11月底上汽正式公布了荣威550 1.8L DVVT两款手动挡的上市和售价,随着消费者对先进技术带来的高效、节能、环保进一步认同,采用同级别车型中少有的DVVT技术的荣威550 1.8L新车,再次掀起了人们对其突出性价比的关注浪潮。

  相较同级别车型,荣威550 1.8L DVVT沿袭了荣威550 1.8T的“跃级大空间”就消费者最关注的使用成本方面,其90公里等速油耗仅5.6L/100KM的表现甚至低于了1.6L排量的同级车型。在价格方面该车也具有一定的优势,荣威550 1.8T广受消费者喜爱的诸多先进数字化配置和诱人的时尚外观同样被沿用到新车上,绝对触动购车者。

  萧桨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