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久弥新创辉煌 一汽奔腾三年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00:06  太平洋汽车网

  岁末寒冬奔腾掀起购车热,新店新形象,辽宁惠华北二路店在没有做任何宣传的情况下日销售量突破15台。在全体惠华员工的努力下,辽宁惠华北二路店力争创造奔腾汽车岁末销售辉煌!有人说一个汽车品牌的成功,往往在于传承,一个拥有百年积淀的大厂才能够制造出具有底蕴深厚的车辆。而三年时间对于一个汽车品牌来说能做什么?的确,三年对于一个汽车品牌来说微不足道,但对于奔腾来说,却如同经历了漫长的岁月,在残酷的市场考验中逐步成长为独挡一面的大旗。

  09款奔腾轿车在奔腾北二路展厅展出不到20天的时间就销售了15台!



图为09款奔腾

  奔腾的背后是一汽集团这个拥有55年历史的老牌国企,50年来,第一汽车肩负中国汽车工业发展重任,经历了建厂创业、产品换型和工厂改造、上轻型车和轿车三次大规模发展阶段,经历重重考验。06年一汽奔腾的诞生,更加肩负着一汽集团挑起自主品牌轿车大梁的重任。

  三年时间看似短暂,但对于奔腾来说却是漫长的——如何让用户对一款刚刚下线的自主品牌新车建立信任;如何应对来自业界的各方猜测与质疑;如何在强大竞争对手的压力下占领中高级别轿车细分市场;当这一道道难题摆在奔腾人面前时,没有人退缩——以“进取不止”精神作为发展理念的奔腾人迎难而上,密切关注用户需求,急用户所急,想用户所想。正是这种一切以客户为核心、负责任的态度,才使得更多的人了解奔腾、信赖奔腾。奔腾还为此建立了用户信息反馈体系,注意倾听和收集用户意见建议,并且从需求入手,对产品不断行改进和升级。从奔腾08款多达18项的改进与升级到“高人一档”奔腾6MT的推出,再到如今全面增值的奔腾09款上市,三年来,奔腾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用行动赢得用户的日益青睐。

  在售前售后服务方面,奔腾步步为营。在06年奔腾上市初期,全国销售服务网点仅有40家,而到了2008年,销售服务站点已经扩展到百余家,形成了省会城市与2、3级城市交织的网络体系。其布局更加合理,并从实际出发采取多种运营模式相结合的方式, 以4S店模式为主导,小型店、体验店并存的网点布局模式,缩小了服务半径。另一方面,奔腾通过强化经销商管理、销售服务流程管理和企业员工自身素质修养等细节,进一步提升了体系服务能力,为广大用户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细致入微的选车、购车、用车全程关怀。

  为了保证用户用车无后顾之忧,奔腾上市三年来还始终秉承“用心承担责任,用爱做好服务”的宗旨,多次举办奔腾服务节,为用户免费检测保养,不定期组织新老车主联谊活动,让用户体验到奔腾一切以用户为本的管家式服务内涵;尤其是2008年,为了更快提升网络的服务意识和水平,一汽轿车在业内第一次将象征服务业最高荣誉和标准的“金钥匙”理念植入“管家式”服务体系,全面提升用户服务能力。另外奔腾在销量稳步提升的同时大幅降低备品备件的价格,实实在在地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价值。

  正是由于一系列的有力举措,奔腾才能在上市后的短短三年时间内获得业内认可与用户口碑,销量更是由初入市场时的1000-2000台提升到现阶段的4000-5000台,一举跨入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主力阵营,成为自主品牌的领军车型。与此同时,奔腾也赢得了诸多重量级荣誉——在J.D. Power亚太公司今年8月份公布的“J.D. Power 2008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指数(SSI)”调研结果中,一汽奔腾力压众多国际知名品牌,与梅赛德斯-奔驰并列成为亚军;在“J.D. Power 2008年中国售后服务用户满意指数(CSI)”调查中,其在小样本调查中再次位居第二。随后在10月底发布的2008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SM(IQS)报告里,奔腾在高档中型车细分市场中再次获得亚军。

  今天收获的市场表现与用户口碑都证明一汽奔腾在上市三年以来的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没有白费。我们有理由相信,奔腾人必将把引以为豪的“进取不止”精神内涵发挥到极致,不断超越自我,带给我们更科技、更舒适、更安全的全面产品体验。

(编辑:刘子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7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