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系列新车详解(一)雪佛兰新乐风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08:3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作为通用全球车型计划之一的雪佛兰乐骋/乐风,通用汽车对其寄予厚望。通用将其定位于入门级小型车并且在14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足以让人看到通用抢占低价小型车市场的野心。

雪佛兰新乐风改款车型的最终效果图

雪佛兰新乐风改款车型让人眼前一亮

  去年9月,通用汽车为法兰克福车展带来了新改款的雪佛兰乐骋,并且宣称将在今年投放欧洲,北美,澳洲和亚洲等地市场。国内市场上,上海通用则已经于今年上半年同步推出了改款后的新乐骋。

  与此同时,同属通用T250平台的三厢版雪佛兰乐风也在进行改款测试。早在今年6月国内媒体便扑捉到轻伪装后的改款乐风测试车。近日,新浪汽车收到雪佛兰新乐风改款车型的最终效果图,与新乐骋改款车型有所区别的前脸设计体现出三厢乐风与之不同的定位。

三厢版改款乐风前脸造型中的进气格栅被自然的分成上下两部分

三厢版改款乐风前脸造型中的进气格栅被自然分成上下两部分

  雪佛兰式大嘴造型有所收敛

  先期上市的雪佛兰新乐骋两厢掀背车的造型设计中,融入了北美雪佛兰全新的设计元素,最显著的便是前端硕大的进气格栅,中间被一条金属装饰条一分为二,上面镶嵌的雪佛兰金领结标志更为明显。这一显著的家族特征可以从雪佛兰新景程和北美版的Malibu中级轿车上找到呼应。

  格栅采用了蜂窝状设计,与机盖处由上至下的三跟线条搭配在一起,形成了强烈的整体层次感。与奥迪的格栅面积如出一辙的超大进气格栅和上翘的大灯造型让乐骋的前脸形象少了些柔和,更倾向给人一种硬汉形象。

庞蒂亚克Wave的进气格栅显得收敛很多,并且为三厢版改款乐风提供了灵感

庞蒂亚克Wave的进气格栅收敛很多并为三厢版乐风提供灵感

  不过,雪佛兰新乐骋的大嘴造型并不是人人都能喜欢。在韩国上市的大宇Gentra X的前脸便被通用大宇改得更加柔和,而在加拿大市场上市的庞蒂亚克Wave的进气格栅也显得收敛很多。大概是受到大宇版与庞蒂亚克版车型的造型影响,三厢版改款乐风前脸造型中的进气格栅被自然的分成上下两部分,形成雪佛兰前脸造型中典型的小嘴版本。

同为两种前脸造型风格的新景程

同为两种前脸造型风格的新景程

  小改款后的三厢版乐风的车身侧面并没有太大的变化,重新设计的侧面腰线视觉效果有所加强。绕到车尾会发现,新乐风的后保险杠和尾灯造型得到了重新设计。原有的尾灯和倒车灯被增大,并组成圆形灯组。尾灯外廓则增加了镀铬装饰增加细节精致感。经过一番修改的新乐风车尾依然保持简洁的设计风格,颇有一些与北美市场销售的雪佛兰Cobalt车型车尾的笔触。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白羊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薛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