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用三厢小车之选 207与乐风优劣对比(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11:25  新浪汽车
图为207与乐风方向盘
图为207与乐风方向盘

    乐风采用了雪佛兰风格的四幅方向盘,其真皮缝制的方向盘手感极佳。207采用了与206相同的充满动感的三幅方向盘,除了顶配享乐版以外,入门级别和中档级别的207都没有配备真皮方向盘,但其手感仍然不错,手握上去就会激发起驾驶者驾驭的冲动。此外,两款车型的方向盘都只能上下调节。

图为207与乐风空间
图为207与乐风空间

  两款车型的后排空间都足以满足日常的使用,207的后排空间一改206狭窄的缺憾,两个身高180以内的成年男性都可以在前排和后排舒适地乘坐。乐风的后排座椅可以4/6分折,207的后排座椅只能整体放倒,而且不易完全放平,这使得207的储物空间要略逊于乐风,而且只能整体放倒的后排座椅也没有了把储物空间多样化的可能。

图为207与乐风行李箱
图为207与乐风行李箱

  207与乐风都分别有1.4L和1.6L两款发动机,207的1.4L发动机最大功率56KW/5300rpm,最大扭矩120N.M/3400rpm;乐风的1.4L发动机最大功率69KW/6000rpm,最大扭矩128N.M/4000rpm,单纯从数据上看,207的1.4L发动机更适合在城市工况下低转速运行,在3400rpm时候即可爆发出最大扭矩。乐风的1.4L发动机的最大数值都超过207,但需要更高的转数才能发挥出其69KW功率的实力。207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5750rpm,最大扭矩142N.M/4000rpm;乐风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6000rpm,最大扭矩142N.M/4000rpm,二者相差无几。

  两款车型都采用了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207的Tiptronic 4速手自一体附带了手动模式的功能,在加速超车时可以使用手动模式降挡以迅速提速,但是这款变速箱只配备了1.6L车型,1.4L 207只配备了5速手动变速器。相比而言,乐风的4速自动变速箱没有手动功能,但设计了1挡和2挡两个模式,用以应付陡坡和湿滑路面。乐风的1.4L和1.6L车型都可以配备自动变速箱。

  在底盘悬架方面,207配备了“前麦克弗逊式独立悬架,螺旋弹簧,带三角型下横臂及横向稳定杆,后纵向摆臂型独立悬架,扭杆弹簧,带横向稳定杆”的悬挂系统,这套底盘系统与206如出一辙,经历了WRC赛事的考验,运动性和操控性毋庸置疑。乐风的悬挂采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的悬挂系统,后轮采用了半独立悬架,其更偏重于舒适性,不太适宜激烈驾驶和山路劈弯,但较软的调教使得日常使用更加轻松舒适。

  在配置方面,207标配了双气囊、ABS+EBD、单碟CD(可以播放MP3光盘)+4扬声器和手动空调。乐风的目前在售的低配车型1.4SE MT比207低配车型多了外接音频输入端口和六喇叭音响系统,指导价格为8.19万,目前其在市场上有数千到万元不等的优惠,应该与207的低配车型相差无几。 (新浪汽车石宇)

  新浪汽车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