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宝马3系性能特性详解 高效动力的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7:59  新浪汽车

  新BMW 3系——BMW EfficientDynamics(宝马高效动力)发动机的成功典范

  凭借其更加优化的发动机范围,新BMW 3系进一步拓展了其在细分市场中动感操控和经济性方面的领先优势。与同水平的竞争对手相比,配备多种发动机机型的BMW 3系轿车在耗油量和尾气排放水平方面一直遥遥领先。

图为宝马325i

图为宝马325i

  基于不同车型的特点,新BMW 3系轿车采用了最新的科研成果来提升发动机功效。新BMW 3系提供的汽油发动机代表着汽车发动机技术发展的最高水平。而且,宝马发动机在采用大量科技成果全面提升发动机的功效的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了发动机的油耗和尾气排放量。

  发动机选择:新BMW 3系发动机种类多、效率高。

  驾驶乐趣和高效节能的完美结合同样是新BMW 3系轿车中所有发动机的特性。动力强劲的高转速4缸汽油发动机、以及以独特精确性和高效的动力传输而著称的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这2款发动机是BMW 3系相应细分市场中无与伦比的发动机系列。

图为宝马325i

图为宝马325i

  凭借3款汽油发动机,新BMW 3系提供了其细分市场中最广的发动机选择范围。从缸数上来考虑,客户可以选择4缸机和6缸机。汽车发动机的功率范围从4缸车型BMW 320i的115千瓦/156马力直至BMW 335i中直列6缸发动机的225千瓦/306马力。所有发动机都可用于BMW 3系轿车车型,与特定车型配置相匹配,各款发动机都组合了多种BMW EfficientDynamics(宝马高效动力)设计。BMW 335i发动机还采用了高精度直喷系统,动力尤为强劲,零到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5.6秒。因此,与同等输出功率的竞争对手车型相比,新BMW 3系的发动机更为出色地协调了驾驶性能与燃油经济型之间的关系。

  卓越的底盘技术,主动转向系统作为选配提供。

  新BMW 3系具有细分市场中最为成熟的底盘技术。新BMW 3系的后桥采用五连杆悬架结构,以适应高动力、高扭矩的匹配要求。新BMW 3系的前桥也反映了独创性的工程技术标准:前桥采用主要由铝质材料制成、附带稳定器的双臂拉力杆式悬架结构。用户还可选装主动转向系统,该系统可使车辆转向传动比能自动适应车速。

图为宝马335i

图为宝马335i

  主动式头枕为驾乘者提供最佳的安全保护。

  新BMW 3系的安全概念是建立在坚固的车身结构、有选择地使用高强度钢以及可转移和吸收碰撞能量的特殊变形元件的基础上的。此外,所有座椅上都配有六个安全气囊、3点式自动安全带和头枕,为乘员提供最佳保护。而且,后座椅上的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作为标配提供。新BMW 3系的前座椅标配了主动式头枕,发生碰撞时该装配能显著降低驾乘者颈椎受伤的风险。主动式头枕受车辆电子安全系统控制,能够确保在车辆发生后部碰撞时,头枕的前部向前移动最多60毫米、向上移动最多40毫米,从而减少头枕和乘员头部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头枕的稳定和固定功能。

  新一代随动控制大灯对于主动安全性具有重要作用,它可搭配双氙气前灯选装提供。随动控制大灯确保了车辆转弯时出色的路面照明。大灯可以自动根据车辆转向角度、偏转率和车速高速转动方向。低速时,转弯灯被启动。根据转弯方向,此功能由两个内侧大灯之一执行。每次转向操纵之前,大灯光束会按照最适宜的角度转动,从而为前方道路提供最佳照明。

  细分市场中的最佳加热功能和车内环境的舒适性。

  新BMW 3系还提供了一系列功能强大的舒适性装备。进一步改进的加热和空调技术确保了车内一年四季都可保持理想的温度。新BMW 3系具有同级别中性能最佳的加热和冷却系统。在一分钟之内,车内全部空气可以彻底更换三次。尽管具有非常高的换气效率,但由于供气单元及其供给管路的气流优化功能以及定位在仪表盘中央的出风口,使出色的声学效果得到了保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宝马3系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