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品上海大众斯柯达Fabia晶锐定价缘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9:00  新浪汽车

Fabia晶锐外观图片

  一直备受关注的斯柯达品牌A级两厢Fabia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在不久前结束的广州车展上又红红地露了一把小脸,同时,这款车在众所期待中完成了它的中国命名——Fabia晶锐。自今年北京车展在国内首度亮相以来,拥有领先的科技、自如的空间,以及优秀的延展性的Fabia,就以其个性设计和魅力外观赢得广泛好评,被育为“大有内在的硬派高品轿车”,让在观望中期待着的消费者,多了几许与Fabia晶锐“晶”彩相约的冲动。随着Fabia晶锐上市,关于晶锐的话题也越来越热, 日前,笔者从各种渠道获知Fabia晶锐的预售价格,最基本车型价格为8.58万起,这个价格区间更引来热议纷纷。有说车有所值的,也有质疑其价位偏高的,这款车价格真的定高了么?

  本人认为,一款车的价格是否合适,取决于它的性价比。而晶锐不仅是长相与经典豪华车有几分相似,更是由内而外吸纳了大众造车科技之精髓,做工及品质亦是一流,可以这么来看,晶锐就是上海大众版的“MINI”,而其价位基本车型价格在8.58万,也只不过只在豪车的1/4左右。8.58万元的价格,享受“MINI”一般的感觉,不仅是“值”,可以说是“超值”。

  笔者认为,在A0级市场上,Fabia晶锐的定位既与其它A0级别小车有所不同,又是上海大众力推的最新A0级高端小车,8.58万的预售起步价,性价比依然非常高。

  首先,Fabia晶锐的帅是有目共睹的,外形尺寸为3992×1642×1498mm比上代长22mm,高47mm,接近4米的车身长度造就了小型车的精壮大块头形象,黑色的A柱和后视镜黑色装饰条凸现了法比亚的运动特质,而短小的车身和白色的车顶,颇具“MINI”的优雅神韵,又透出属于斯柯达的独特的阳刚之气。

  值得一提的是,Fabia晶锐不仅长的帅,这个车身长度已接近A级车的水准,再加上独特的平顶式车顶设计带来了头部空间的大幅提升,是同级别车型头部空间最好的小车。在目前的同级别A0级车型里,包括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这些车市上的A0车型,和Fabia晶锐比,空间上都略输一筹,而为了弥补空间上的“先天不足”,他们不约而同选择了“时尚”路线,力图以“时尚变脸”的魔法获得年轻消费者的追捧。   

  作为一款“大有内在的硬派小车”,Fabia晶锐超呼寻常的精准扎实的动力操控感是另一大卖点。搭栽大众领先的I.R.F.P(Instant Response Full-time Power)全区式高效发动机,出色的低转高扭性能使Fabia晶锐能够保持强大的扭矩输出,配上同级别车型顶级的Tiptronic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强劲充沛。Fabia晶锐1.6L采用了EA111发动机,与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上使用的机器是一样的,最大功率同为77Kw/5000rpm,最大扭矩155N?m/3800rpm,在同级别中属于相当强劲的,无论是功率值还是扭矩值已经可以和某些1.8L车型相媲美。晶锐的心脏是它与同级别车较量的另一杀手涧。大家自然还记得,晶锐的大哥明锐初上市时,凭借了发动机——一颗属于斯科达的强劲心脏这个最大的制胜法宝,迅速在A级车群雄中杀出血路。   

  舒适度是Fabia晶锐较之同级别车又一大靓点,Fabia晶锐不仅在与人体感受最密切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上名列前茅,超人性化的车内储物空间方便有序,自成格局,具有超越日式车的精细感,非常难得。高配置车款还能能满足消费者更高的期待,诸如电动天窗、真皮坐椅、定速巡航、前排电加热座椅、倒车雷达以及AUX、USB外界输入接口等武器都能发现,这些货真价实的优异武装装备都是其价格构成元素。如果以相近车款进行比较,马自达2的1.5AT尊贵型市场售价为11.08万元;新威驰1.6LGL-iAT的终端售价在11.1万-11.5万元;雅力士?1.6G自动精致版的定价为11.05万元。我们可以看到,这些A0级小车的售价都已经迈入了11万元区间。如果由此来判断的话,Fabia晶锐的定价不是高了,而是低了。

  俗话说一分价钱一分货,识货的人自然会认识其价值。对于日渐成熟的消费者,买一款中心中意的车,价格不是绝对的,他们更看中的其实是“性价比”这个既无形又有型的标准。Fabia晶锐是否车有所值,最终要市场说了算。

(编辑:刘胡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晶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