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态--试驾上汽荣威55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09:53  汽车族

荣威550外观

荣威550外观

  这可并非空穴来风,在北京车展上,甚至能感觉到全球汽车大鳄的CEO们一边在向媒体和观众眉飞色舞地宣讲他们未来的美好规划,而另一边却用余光紧张地关注着成长迅速的中国本土企业。荣威就是其中之一,550更是让他们神经紧绷,因为看到的不再是作秀和抄袭,而是具备了真正国际竞争力的绝对原创。

  550是现阶段合资品牌最有力的竞争者,如果你也有机会亲自驾驶,肯定会像我一样毫不犹豫地下结论。首先来说说造型,通常情况下,大部分本土品牌会直接借鉴,甚至“翻版”国际成功产品或大集团的设计风格,用最简单的方式搭上时尚潮流的顺风车。所以我们见到了无数的“大嘴”和“圆眼睛”。相比之下,550的模样却非常新鲜,找不到任何参照物,配得上一个全新的、从中国走向世界的品牌。

  说到年轻化,之前推出的750似乎并不能准确传达出荣威的未来和激情。而550就完全不同了,他让人们清晰认识到这是一个年轻而应该富有活力的新面孔,他的产品就该像550这样有生命力,传达出对趋势的大胆把握。如果说750是荣威生命的起点,那么550就是品牌真正的起点。看看他与众不同的前脸,没有一丝一毫熟知的元素,和“流行”到近乎泛滥的大嘴相比,550的镀铬格栅显得那么精巧,又像一张散发着清新气息的百叶窗。花生状头灯既带有一点罗孚家族的味道,又不会给人陈旧感。保险杠的造型很运动,尤其是两侧进风口将雾灯包含在内的设计,简直是大师级的手笔。当然,不可否认550来自上汽位于英国雷明顿的技术中心,是荣威英国设计师的作品,期间还携手博通构思部分细节,但毫无疑问他代表的却是中国汽车企业的智慧和最高水平。

  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的侧面也极为流畅,车顶弧线如同一条丝带顺风飘曳。4624毫米长的车身被黄金分割成最动感的比例。腰线位置较高,而且形成了一个令人兴奋的折角。尾巴较短,但尾灯却很显眼,它的形状让我想起了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CC。双排气管很古怪,与其他亮点相比有点哗众取宠。

荣威550内饰

荣威550内饰

  也许没人相信550标配的是16英寸轮辋,顶配版本甚至加大到17英寸,而即便在中级车上17英寸也不多见,这主要是考虑到与更长车身和更大轮拱配合的协调性。厂商总共准备了三种轮辋式样,包括一款经济型钢圈和一款仿罗孚75(参数配置 图库)的“莲花”形全铝轮辋。事实上,550的体形也的确配得上这么大的车轮,首先车长已经接近准B级车,2705毫米的轴距则是国产紧凑级车的极限,甚至超过了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车宽方面也达到了1827毫米,超过了几乎所有同级车。未来,550在欧洲将可能成为丰田Avensis的竞争对手,与上一代威达和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也相差无几。事实上,他已经跨在欧洲入门中级车的门槛上了。在中国,他的目标也很明确,就是瞄准像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和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这样的一线紧凑级车,在尺寸上建立绝对优势是550打向合资对手的第一拳,也是正中中国消费者下怀的一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荣威5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