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注天然气客车领域 恒通年销量突破30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3:47  新浪汽车

  2008年我国客车行业经历了原材料涨价、人民币汇率问题、供应问题,以及国三排放标准的升级等众多经营环境的多个变数,中国客车也因此遭受成本上涨压力、出口压力、技术升级等众多考验。在各客车厂商随着市场需求消化各种压力的同时,2008年的客车销售业绩大考也即将见分晓。日前,记者了解到,2008年1~10月份,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整体销售额超过6.7亿元,同比增长24.6%,销售客车3202辆,增幅达16.4%。接近年终,恒通客车的这个销售成绩无疑让人为之振奋。恒通客车2008年呈现出的较快的业绩增长和强劲的发展势头,让其成为了中国客车行业崛起的一支新势力。

恒通客车的总装线

  原材料涨价、产品研发力度加大、技术投入资金增加,多个因素的作用下,客车制造成本明显上升。恒通客车通过强化供应链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管理水平,确保了供应、生产、销售以及售后服务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确保了公司产品链体系的完整和正常的产品价格机制,并实现了销售的强劲增长势头。“销售业绩的取得,是依托优质产品、先进技术、企业品牌影响力等多个方面共同作用强化核心竞争力的结果。其中,恒通对客车市场的深刻洞悉和天然气客车技术的创新功不可没。”业内人士如是评述。

  调查用户市场,恒通做到真正了解市场

  “根据市场的变化进行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进而引导客户需求。”恒通市场调研小组负责人说,目前客车制造企业基本都是订单式生产,按照客户指定的零部件和个性化需求生产客车,而恒通在众多客车企业中能够引导客户需求的核心,还在于恒通对市场的了解,以及对用户价值实现的满足。

  据了解,恒通多年来组织专业的市场调查小组,深入全国各地实地调研客车市场的多样化需求和特点,作出很多前瞻性的变革,并将此运用到客车的生产和研发环节。在经过详细调查后,恒通发现,目前国内的客车市场存在三大特点,第一:随着客车技术的逐步成熟,客车市场已经开始进入高速发展期,市场前景广阔;第二:客车市场呈现品牌化趋势,市场中产品的同质化现象严重,客车制造企业和产品均缺乏新的竞争热点;第三:客车运营商对客车产品的认知一定程度上还需要进一步沟通和交流。

  满足市场需求,遵循客户导向,已经成为恒通销售快速增长的背后驱动力。

  潜心技术升级,恒通天然气客车品质保障

  面对快速增长的客车市场需求,恒通推出了多款天然气客车,并迅速获得了用户的广泛认同,成为燃气客车这一细分市场的骄子。究其原因,除了恒通是亚洲最大规模的燃气客车生产基地这一先天优势外,其天然气客车产品自身品质过硬、技术领先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2008年初,为了促进经济发展,万辆产能的工业园区正式投产,产能迅速提高。几乎同时,恒通客车与湖南大学、重庆大学进行战略合作,成立国内唯一的燃气客车博士工作站。预计年底,作为国家863科技项目之一的气电混动客车也将正式下线,恒通天然气客车技术研发和创新实力进一步加强。

  拥有40多项天然气客车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的恒通,一直非常重视天然气客车的研发投入与技术创新。从国内唯一的燃气客车研究所到燃气客车省级技术中心,再到亚洲最大的燃气客车培训基地,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机械制造技术,使恒通的天然气客车产品品质得到保障。

  2008年恒通启动“绿动客车”战略,主张“推进燃气客车技术进步,发展燃气客车产品,承揽绿色交通社会责任”,受到用户和社会的普遍认同。目前,恒通正在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保障天然气客车的生产和销售再创佳绩,我们期待恒通能继续攀登燃气客车新的高峰,并继续领跑中国燃气客车一路前行,与“零油耗、零排放”的终极目标贴的更近。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