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制造“78座奔驰敞篷客车”出征海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16:57  新浪汽车

  “当火红的伦敦双层巴士缓缓驶入鸟巢时,全世界沸腾了……”伦敦双层巴士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亮相即让全世界人民体验了英国的传统文化,又让全世界人民见识了现代最新科技的结晶。

安凯制造“78座奔驰敞篷客车”出口海湾

  欧洲是汽车的发源地,英国是最早发展汽车工业的国家之一,前文提到的红色双层巴士与红色电话亭和黑色出租车已经是英国文化的象征,英国具备很强双层客车的研发和制造能力。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进步,中国客车已经具备与英国等欧洲工业强国竞争的实力。近日,一家英国巴士公司采购了20台安凯牌HFF6110GS-1城市旅游观光车,目前已经有10台车生产完毕,为此安凯在合肥举行了发车仪式。据悉,另外10台车已经生产完毕,目前正在做最后的检查,这10台车也将于近日交付客户。

  记者在发车仪式上见到了被称为“78座奔驰敞篷车”的安凯牌城市旅游观光车,这款车设计新颖,造型庄重大气,有上下两层,共78个座椅,上层是半敞篷式的,视野十分开阔。“你见到的这款是半敞篷式,安凯还生产全敞篷式旅游观光车。”安凯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安凯城市旅游观光车采用德国奔驰旗下EVO-BUS的客车技术制造,装配欧洲同步排放标准的动力总成、自动变速箱、进口前后桥、6气囊空气悬挂、前后盘式制动等装置,并安装了空调、冰箱、多国语音系统、呼叫门铃、急救箱、整体式电动后视镜、电子钟、温度计、灭火器、残疾人座椅手动踏板、上下层监视摄像头等配置,是一款设施先进、功能齐全、技术领先的城市新型豪华旅游观光车,所以这款车又被称为‘78座奔驰敞篷车’”。

  据记者了解,购买车辆的英国巴士公司主要经营英国伦敦、美国费城和阿联酋迪拜等地的运营线路。本次采购的20台城市旅游观光车将用于该公司在阿联酋迪拜经营的城市旅游观光和海岸线旅游观光业务。记者坐在上层的座椅上,想象着沿海观光时的情景,风光秀丽、海风轻柔拂面,惬意的旅程。

  “我们去年8月份曾到安凯考察,经过那次我考察,安凯客车先进的全承载车身技术、精良的制造工艺和中国制造的经济性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当年我们就购买了10台城市观光车。”这家英国巴士公司负责人说,“在一年的使用过程中,安凯客车的油耗和养护成本都很低,同时产品质量也非常好,使我们节约了很多运营成本,所以今年再次购买了20台安凯旅游观光车。”

  “我们是在战胜欧洲的竞争对手后,才获得两次订单。连续两次战胜欧洲竞争对手,获得工业强国英国的订单,不仅对我们,对中国客车行业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安凯相关负责人自豪的说。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受人民币升值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中国出口客车的价格优势有所减弱,客车出口利润越来越低;同时部分国家提高客车准入门槛,从长期看中国客车生产成本仍会不断增加,中国客车出口面临挑战。目前安凯客车主要生产每个细分市场的高端车型,这为安凯抵御汇率波动、成本上涨和贸易壁垒的负面影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处于寒冬的中国经济带来一丝暖意,为其他客车企业出口做出了榜样——中国客车企业在制造低价客车占领发展中国家市场的同时,也可以制造高技术含量和高品质的客车进入发达国家的市场以提高中国制造的声誉和保证企业的利润。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