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固特异再捐百万 支持灾区建立儿童安全保障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1:23  新浪汽车

  2008年12月,继5月份向四川省地震灾区累计捐款100万用于支持震区抢险救灾工作之后,固特异轮胎公司、员工及部分零售店主日前再次捐赠16.9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10逾万人民币),参与“四川省灾区儿童保护项目”。该款项将重点用于关注震后特殊时期易受犯罪分子侵害的儿童,建立反对暴力及打击拐卖的儿童安全保护机制。到目前为止,固特异公司携员工已经为四川地震灾区累计捐款215万余元。

  “四川震后初期,我们尽一切可能从物质上去帮助灾区受困的群众,让他们能够尽快得到医疗救助、帐篷、食物和饮用水。相比那时,我们相信此时灾区孩子的心理康复和生活重建更加值得重视。”固特异北亚区常务董事长兼亚太区商业轮胎副总裁迈克•马丁司表示。“希望通过努力,我们能为灾区儿童带来精神层面的力量,包括对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的培养等等。”

  据了解,相对于震后初期,家长们目前更忙于解决生计问题,对孩子的关注相对减少。一些父母为了养家糊口和重建家舍外出务工,其中不少孩子会由于缺乏照顾和监管而面临各种风险。此外,单亲家庭的孩子或孤儿可能由于种种原因失学,漂流在社会上。不少青少年为了补贴家用而外出打工,如果没有足够的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技能,他们将面临被拐卖和被剥削的可能。

  “四川省灾区儿童保护项目”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主办,于10月22日在成都正式启动。该项目将为期三年,覆盖四川全省21个受灾县市。将对灾区公安部门警员开展培训,在板房区设立儿童保护警务试点,登记并跟踪安置点内儿童情况以及在社区和学校内发放相关宣传品和海报;在校园内开展预防校园暴力、性伤害和防拐卖技能培训;在临时安置点内创办留守儿童之家,以及针对大龄女童开展防拐卖培训和职业培训等。

  “儿童就是未来的希望,作为一家早已植根于中国的国际企业,固特异将一如既往地将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的天职,将爱心不断的延续下去。”迈克•马丁司补充道。

  固特异持之以恒地在中国开展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公司曾筹集资金捐赠重建在台风和洪水中受灾的学校;还捐助宋庆龄基金会用于西部贫困地区修建母婴护理所以及医护人员的培训;此外,固特异公司的志愿者还为民工子弟小学组织了多次志愿者活动。5月四川遭受强烈地震灾害后,固特异立即捐款100万元,用于支持震区的抢险救灾工作,其中50万元通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向四川地震的受灾儿童提供帮助。在之后的时间里,固特异亚太地区(包括中国)所有员工利用了一切能够利用的资源,筹集善款。8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授予固特异“儿童桂冠”的殊荣,以感谢其对四川震区儿童救助所作的突出贡献。震区的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爱心接力,而固特异也将一如既往地与各慈善组织合作,鼎力支援震区的长期重建工作。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