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固特异2季度销售创新高 发力投资新兴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10:39  新浪汽车

  美国固特异轮胎与橡胶公司于7月31日发布的2008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固特异全球该季度销售额再创历史新高,达到5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5%。销售额的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全球产品定价体系与产品组合的改进、国际市场增长的有力带动等。

  第二季度,固特异的国际业务较2007年同期增长18%,占公司第二季度总销售额的60%左右。其中亚太区第二季度销售额首次超过5亿美元,创下历史最好记录,较2007年同期增长20%;同时,亚太区营业收入增长了27%。

  “这一时期北美市场需求趋于疲软,而固特异取得的强劲业绩证明了我们在面对重大经济挑战的情况下成功施行了我公司的战略。”固特异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齐根表示,“我们将集中精力充分运用有利环境,最大化地提高业绩。”

  固特异推进自身盈利性发展的努力包括更加专注于生产高附加值的轮胎产品,并将其在拉美、东欧及亚太等三大新兴市场的业务进一步发展壮大。

  固特异亚太区总裁皮埃尔•柯华德指出:“固特异在亚洲地区已经连续14个季度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销售额、营业收入和利润逐年增长。虽然全球经济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但我们对公司目前的发展模式充满信心。”

  6月,固特异宣布在大连启动初期投资5亿美元组建一家绿色工厂,将采用国际上最前沿的技术设备。“大连新建工厂计划是公司近期发布的数年期投资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大大提升固特异在中国及其周边市场的竞争力。”柯华德强调,“在产品结构、服务和销售方面的大力创新和不断改进将会继续推进固特异在亚太地区的业务发展,从而促进固特异全球业绩再创新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