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蛰伏三年 吉奥汽车正式进军微型客车领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08:48  新浪汽车
蛰伏三年吉奥汽车正式进军微型客车领域(图)

吉奥面包车

  新浪汽车讯 据吉奥汽车内部透露的可靠消息,吉奥汽车第一款自主研发设计的微型客车(俗称“面包车”)正在全国招商,即将正式上市销售。

  吉奥汽车在2004年成立之初就确定了皮卡和SUV车型作为主攻方向,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已经在皮卡和SUV行业取得了不小的成绩,连续被评为“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以及“中国驰名商标”。随着皮卡和SUV取得成功,在2005年,吉奥汽车就表露过进军微型客车领域的想法。如今三年过去,吉奥汽车自主研发设计的微型面包车已经呼之欲出。

  浙江吉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陶云德对记者证实了吉奥微面即将上市销售的消息,且命名为“星旺”。他表示,目前已经在几个重点省份展开了招商工作,且进展顺利。在目前宏观汽车环境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汽车经销商给予了微型面包车极大的热情,与车市的惨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认为这种现象充分说明了微车市场的潜力巨大。

  在被五菱和长安占据八成江山的微面市场格局下,吉奥汽车此时跻身进入,到底是否有机会分得一块“蛋糕”?吉奥汽车董事长缪雪中认为,正是因为微面市场的两强格局导致市场竞争不是非常充分,才给后来者进入的机会,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东风小康”的异军突起。他分析国内形势后认为,目前的金融危机同样给微车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机会。他认为:其一,由于金融危机,政府展开的“救市”行为必然以扩大内需为基点,而扩大内需尤其是增强广大农民的购买力必将促使农村市场出现以前城市出现过的车市“井喷”行情,微面作为中国的“国情车”,将首先为农村市场所青睐。其二,最近热议的“燃油附加费”征收的问题,也为排量小非常省油的微型面包车发展带来利好。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吉奥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