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系谋求复兴 专访奥迪、大众、斯柯达高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8:52  新闻晨报

  正所谓“当市场扩张时对每个人都是机会,但是当市场低迷时只有对部分人才是机会”。如今国内车市还在低位徘徊,对于明年的市场展望更是以谨慎为主。在这种情况下,能够在弱市时抓住机会的人,才有可能在未来市场占据主动权。

图为新一代奥迪A4L
图为新一代奥迪A4L

  奥迪A4L(参数配置 图库)满足中国市场需求

  ——专访奥迪市场和销售董事萧绅博

  全新奥迪A4L在广州车展之前抢先在北京首次露面,同时也成为广州车展期间最受关注的国产豪华轿车。作为奥迪负责市场和销售的管理董事会成员,专程从德国来华参加新车上市仪式的萧绅博(PeterSchwarzenbauer)对于全新奥迪A4L显得特别有信心:“从第一代奥迪80诞生至今的30多年间,奥迪A4系列轿车已在全球累计销售超过850万辆。第八代奥迪A4堪称是世界上最具运动性的中型高档轿车,上市不足一年在全球销售已超过20万辆,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此次发布的全新奥迪A4L专为中国市场打造,体现了奥迪公司对中国用户的高度重视。”

  针对本报记者最为关心的在A6与A4陆续加长以后,奥迪在中国销售的产品系列会不会发生一定程度的混乱这样的问题,萧绅博回答:作出加长的决定是建立在市场调研的基础上,中国用户比欧洲用户更钟情大车是无可否认的事实,而这次全新奥迪A4L就满足了消费者“后排最好再大一点”的需求。除了加长之外,国产A4L在动力总成、底盘、车身材料等核心技术方面与其德国同胞兄弟高度一致,保持了此级别车型与生俱来的运动性能。这是为中国市场专门开发的,至于是否会用在其它的市场上目前还没有考虑过。但对于眼下这款新车,公司尤其有信心能够争取到更加多的中国消费者。

  加长之外,全新奥迪A4L不仅与欧洲版同样装配了奥迪最领先的科技,还充分考虑到中国市场的情况和消费者的习惯和需求,进行了多项本土化技术研发。比欧洲版升高13毫米的舒适底盘搭配根据中国人身材、乘坐习惯定做的舒适座椅,使驾乘更加从容,同时略高的底盘使全新奥迪A4L足以应付国内各种复杂路况。

图为大众辉腾
图为大众辉腾

  大众发力华南市场

  ——专访大众 (中国)执行副总裁苏伟铭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大众进口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苏伟铭接受了笔者的专访。在采访中,苏伟铭毫不掩饰大众汽车对于华南市场的野心,同时也对来年车市的走向作了预期分析。

  在开场白中,苏伟铭就谈到了眼下的金融震荡和华南市场的关系,他表示沿海地区的一些城市受金融震荡影响比较大。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北区、东区和西区都做得比较好,接下来的主要工作就是主攻南区。他认为,风险也是一个机会,现在,影响还将继续,大众汽车也希望能够借这个机会,在这段时间里,把更好的产品带到华南来。在华南,有很大的进口车市场,无论是从品牌的定位上,销售通路上,网络的进入,大众汽车都有很大的空间,所以苏伟铭认为华南市场的机会比较多,因此华南市场也是今后一两年大众汽车要侧重的区域。

  关于大众进口车在中国市场的作用,苏伟铭认为,大众进口车的使命并不只是销售,还有品牌形象的提升。他介绍说,日前大众(中国)在深圳推出了辉腾(参数配置 图库)定制中心,大众汽车在澳门参加格兰披治大奖赛,都是为了在品牌形象方面进行提升。他认为,大众集团的大众品牌有很多的车型,在目前新旧产品交换的过程中,品牌的定位和产品非常重要,大众进口车在这方面能起到一个稳定提升形象的作用。

图为全新斯柯达晶锐
图为全新斯柯达晶锐

  斯柯达晶(参数配置 图库)欲成主流

  ——专访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张海亮

  本届广州车展上,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张海亮接受了笔者的专访。在采访中,他着重介绍了上海大众斯柯达目前的相关情况以及未来的品牌发展趋向,以及车展首度亮相的Fabia晶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是大众在中国发展的里程碑,也为上海大众实施“双品牌”战略揭开了新的篇章。张海亮介绍说,在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稳居国内A级车市场主流车型行列后,Fabia晶锐作为引进中国的第二款战略车型,将有力地扩充斯柯达的产品线布局。从车型本身来看,Fabia晶锐是一款大有内在的硬派高品质小车,在外观、空间、操控、装备,以及综合性能方面展现出了“看、坐、开、用、享”的五大亮点。

  在技术方面,张海亮对Fabia晶锐在这一市场取得成功信心十足。他认为,A0级高端两厢小车很能体现出汽车企业的整体实力。打造高端小车既要体现出性价比,还要有技术含量。这两个方面上海大众都是强项。对于A0级的高端市场,以Polo、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Fabia晶锐为代表的A0级“三剑客”,都应该属于A0级高端小车的层次。上海大众在这一市场上具有传统竞争力。

  对于斯柯达品牌未来的发展战略,张海亮的回答也是意犹未尽;根据“三年三个车型”的战略规划,斯柯达品牌旗下的旗舰车型——新一代Superb将于明年引入中国,这将是斯柯达在B级车市场推出的极具竞争力的车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