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中国)苏伟铭:华南是大众未来的"主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8:16  第一财经日报

  吴现广

  在全球性的金融风暴肆虐之下,不会有哪一个行业能幸免于难,而汽车业更是最先受到影响及受害较深的行业之一。但就像“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一样,金融危机面前机会同样存在,就看从哪一个角度观察。

  “对我们来说,金融危机更是一场机会,一次让我们做大华南市场的机会。”2008年广州车展期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执行副总裁,大众进口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苏伟铭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

  据大众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披露的大众前10个月在华销售数据,大众共销售85.38万辆,同比增长18%。而在广汽丰田、广州本田的大本营华南市场,大众的销量占其总销量的比例却不足20%,在由日系车主导的华南市场,大众仅占有微弱的9%左右的份额,但这个市场的新车年销量却占全国市场的35%以上。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大众德国市场之外最重要的市场,大众如果想要继续获得稳定增长,除了稳定北区、西区和东区的销量外,“华南市场成为我们当前及以后一段时期的机会。”苏伟铭表示,大众在华南市场的市场占有率并不高,所以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也相对较小,“在华南,我们有很多进口车市场,无论从品牌的定位、销售及网络的建设方面,我们都有很大的空间,所以,这是我们未来一两年侧重的地方,我们要用不同的方式支持供应商和经销商,金融危机的时候,维护好经销商队伍是一件很重要的工作。”

  深圳辉腾(参数配置 图库)定制中心的建立可以看作大众加强华南市场的一个信号,而这也是大众全球首家辉腾定制中心,借此,大众可以更好地提升品牌形象。苏伟铭告诉记者,接下来,大众还会在诸如上海新天地、北京、杭州西湖等比较高档的地方建立辉腾定制中心,如果深圳中心做得好,他们希望能在全国开到最多6家左右的规模。

  与此同时,大众已在香港及澳门开设了旗舰店,虽然香港是一个进口车市场,并且在此次金融危机中受到很大影响,但是苏伟铭依然对香港市场充满信心,他认为大众今年的市场份额有望从3%左右提升到6%~7%。再加上广州与香港的地缘关系,他们可以把香港市场的成功经验复制到广州,以此尽快做大华南市场。

    (编辑/赵文杰)←点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