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VVT发动机“芯”显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4:09  新浪汽车

  11月18日,广州国际会展中心,第六届广州车展在此隆重开幕。各大汽车厂商精心策划,悉数亮相,作为国内自主品牌车企代表的海马汽车同样有备而来。在本次车展中,海马汽车首款两厢轿跑海马欢动(海马H11)闪亮登场,此外,海马旗下的海福星、福美来、海马3 CVT和海马H2也纷纷亮相。而除了现场展示的整车受到观众的关注外,海马欢动(海马H11)所搭载的由海马自主研发并取得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HA—VIS—1.8II发动机更是成为业界及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极限测试验证自主产品实力

  就在前不久刚刚圆满落幕的成都“极限24小时·海马H11赛道测试”活动中,HA-VIS-1.8II发动机的性能、品质也得到了有效验证。作为海马汽车HA-VIS-1.8发动机的升级版本,HA-VIS-1.8II型发动机得到了全面的优化和提升,由于经过重新调校,动力输出更充沛,最大功率达到122.4ps/6000rpm,最大扭矩160N.m/4000rpm。另外,HA-VIS-1.8II发动机还采用了BOSCH EMS发动机电脑管家,通过精确控制喷油量和点火时刻,对发动机各种工况下的燃油供给进行优化,使发动机随时保持最佳工作状态。同时,这款发动机还采用了先进的VIS可变惯量进气系统,使发动机在整个转速范围内都能获得最多的冲量,兼顾发动机高转速时的大输出和低转速的经济性。与HA-VIS-1.8发动机相比,HA-VIS-1.8II发动机可有效降低10-15%的燃油消耗。

  在24小时的极限测试中,HA-VIS-1.8Ⅱ发动机与CVT无极变速器良好性能和匹配性,得到了在场专业媒体和车迷的一致认可,同时也对搭载了这款发动机的海马欢动(海马H11)的市场表现充满了期待。

  海马自主动力研发收获成功

  发动机技术自主一直是自主品牌发展的瓶颈,作为整车制造中技术最密集的核心总成,发动机的设计和制造尽管倾注了几乎所有自主车企极大的热情和力量,但是大多数自主车企仍然收效甚微,发展缓慢。而一向低调、务实、专心做好每一件事的海马汽车却能在短短几年内不断取得突破,逐步进入发动机核心技术领域直到成为国内少数几家拥有发动机核心技术的自主品牌车企,实属不易。

  到目前为止,海马汽车自主研发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技术发动机已经形成系列,包括三款发动机,代号分别是HA-VVT-1.6、HA-VVT-1.8和HA-VIS-1.8II。

  其中,海马汽车两款即将实现量产的HA-VVT-1.6和HA-VVT-1.8两款发动机均采用了海马取得突破并已经成熟掌握的VVT技术。目前,VVT发动机技术是国际前沿的汽车发动机技术,宝马、丰田、本田等国际知名汽车厂商,都在各自中高端车型中使用了带VVT技术的动力系统。尽管和其他普通发动机一样,直列4缸、水冷、双顶置凸轮轴、4气门式等,但是因为采用VVT等诸多先进控制技术,HA-VVT-1.6发动机升功率可以超过50KW,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00KW;而HA-VVT-1.8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10KW,相当于普通的2.0L发动机的动力。

  发动机系列化力挺海马决胜未来

  作为世界上高性能动力系统普遍采用的技术,VVT技术在国内也只有少数几家自主汽车厂商掌握,因此搭载了VVT技术动力系统的车辆在产品力上高人一等,在车市更具竞争力。纵观这几年海马汽车的务实、稳步的发展,我们可以看到,“先做精、再做强、打的是品牌战,塑的是文化牌”的精品路线贯穿始终,在今年的广州车展更是显露无疑。拥有自主“芯”的海马汽车大大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也大大增强了企业的综合实力。

  有了关键的动力总成技术作为海马汽车产品向更好、更高层次发展的坚实基础,相信海马汽车“平台多元化、产品系列化、服务品牌化、市场国际化”的目标进程将逐步加快。在搭载HA-VIS-1.8II发动机的海马欢动(海马H11)年底先期入市后,进入海马汽车产品研发收获期,同时也是产品密集上市期的2009年,搭载采用国内领先的VVT技术的HA-VVT-1.6和HA-VVT-1.8发动机的车型也将陆续推出市场,海马汽车也将在未来收获“芯”的喜悦。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