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销售总经理吴刚:欢动12月上市H2明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7:20  新浪汽车
海马销售总经理吴刚:欢动12月上市H2明年上市

海马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

  11月18日,2008年广州车展开幕,本次车展期间,新浪汽车将一如既往地邀请国内外汽车巨子们做客新浪汽车接受专访。此次,我们很荣幸请到了海马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做客新浪汽车,以下是访谈实录:

  新浪汽车:非常高兴在广州车展和海马的总经理吴刚先生坐在一起谈谈海马的情况,海马H11正式定名为欢动,请问为什么要选择这个名字?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吴刚:定名为欢动的过程,首先是网络征名,再通过筛选,最后命名为欢动,主要还是基于产品本身的气质定位和顾客群的结合。

  新浪汽车:何时正式公布价格?

  吴刚:今年的12月上旬上市。

  新浪汽车:价格区间大概是多少?

  吴刚:这个产品的定位为A级两厢高端产品,它的定价应该也是这个区间,以福克斯为代表的高端两厢价格。

  新浪汽车:作为海马首款两厢轿车,与市场同类产品相比,海马H11的优势和市场机会在哪?

  吴刚:这款产品是海马汽车第一款具有轿跑风格的两厢轿车,也是海马汽车1015A战略车型之一,从市场机会来讲,我们认为这个车从设计到工艺制造,再到品质表现,与同级别A级两厢轿车相比,具有绝对优势,我们把这款车定义为好开、好用、好看,从好看的角度来讲,它设计的理念包含运动、速度、肌肉、性感等元素,针对发动机变速箱,我们搭载了海马汽车HA-VIS-1.8II型,是同级别车型中首款采用6速CVT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车型,在燃油经济上有很好的表现,比前一代产品在手动档上节油10%,在自动档上节油15%,同时海马欢动这款车基于两厢车的底盘设计,在操作性和稳定性上有很好的表现。

  前段时间我们在成都举行了海马汽车H11 24小时公开测试会,通过这个测试会,我们希望以公开、公正、透明的方式向消费者介绍H11,更重要的是介绍H11的品质,从测试结果看,在24小时不间断的赛道行驶后,H11依然保持良好的车况,也就是说H11的品质在目前国内同级车来讲,具有非常好的表现,相信这款车未来有重大的市场机会。

  新浪汽车:海马H11目前有几款车型?

  吴刚:大概四档,手动舒适、手动豪华、自动CVT舒适、自动CVT豪华,未来在海马欢动产品平台上将会更加丰富。

  新浪汽车:有观点称08年汽车降价是常态,海马是怎样看待降价问题?

  吴刚:08年海马汽车的价格在终端表现来讲还是比较稳定,到目前也没有对产品进行降价营销。

  新浪汽车:全球的金融风暴对海马汽车有什么影响?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

  吴刚:从08年整个行业销售来看,应该低于了年初的预期,从海马的营销表现来看,首先今年的海马销售相对07年来讲基本持平,预计到年底有小幅增量,但与年初的规划相比,还是存在一定差距,当然大势原因很明显,无论是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也好,还是目前行业所遇到的暂时困难也好,对于海马汽车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新浪汽车:贵公司对目前恶劣的市场环境有什么具体措施和最新计划?

  吴刚:随着海马欢动的上市,海马汽车进入了一段比较密集的产品更替换代阶段,对于未来的销量会有比较大的支撑作用;其次,对于合作商的支持今年明显加强了,主要体现在市场概念和盈利指导等方面;其三、我们更注重对于海马品牌内在特性的表现,例如海马试车的性价比、质量控制体系在消费群中的口碑。

  新浪汽车:目前海马汽车是否已经制定出明年的产销计划?

  吴刚:对于明年的产销计划,董事会到目前还没有最终确认,但我们相信海马汽车09年的表现应该会好于行业的表现。

  新浪汽车:请您预测一下明年中国市场的发展情况?

  吴刚:从大环境分析,随着全球性金融危机,包括在国际品牌在国际市场受到的压力,我想具有国际背景的合资厂商明年应该会有比较大的反应,因为我们认为中国的汽车市场还是良性市场,因为这些压力合资厂商必然会加大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作为自主产品来讲,经过几年的积累,特别是像海马汽车这样有脚踏实地、务实的产品规划,应对竞争应该具备良好的基础。

  从销量来讲,当然我们也做了一些分析,但我们不敢说绝对,在09年汽车市场销量上来讲,应该是谨慎乐观,09年比08年还是稳步增长,只不过幅度表现比历年有所减少。

  新浪汽车:海马第三工厂于8月开工,目前进度如何?对于海马自主品牌进程具有怎样的意义?

  吴刚:第三工厂今年8月已经动工了,未来第三工厂完工以后将达到年产15万台,与海马一期、二期合并产能30万,这是大概的产量。其中三厂还有变速器配套,大概年产量是20万套,第三工厂建成以后,海马汽车将拥有三个整车工厂,两个发动机工厂,一个变速器工厂,产能达到30万台。目前活马园区面积达到3000亩,在海口为海马配套的国内知名企业有30多家,第三工厂建成以后,预计海马每年可创造300亿的工业产值,税收30个亿,第三工厂建设也表现了海马对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的信心,提高规模竞争力、降低成本的重大举措,标志着30万的产销也标志着海马汽车的不断发展。

  新浪汽车:随着海马第三工厂的开工,销售网络这方面的建设怎么样?会不会增加一定量的经销商?

  吴刚:关于整机厂和经销商的关系,海马一直在内部强调动工式的概念,一个市场的规模和未来市场所承担的份额,包括经销商的盈利和长期发展都是我们共同关注的,目前海马汽车大概有350家左右的销售和服务网络,我们本着合理规划,产销合理务实的发展方针,大概到2010年前海马汽车将达到500家销售服务网络规模。

  新浪汽车: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海马在华南的销售情况?未来海马在华南市场有何计划?

  吴刚:华南区域是海马最重要的一个区域市场,大概有20多家4S店,一直以来华南市场占据了海马汽车销售比较大的销售比例,下一步将从产品角度对区域市场特点重点挖掘,这也是未来产品销售的发展方向,区域特色,不同的产品适应于不同的市场,规划更注重以4S店模式为主体的二、三线城市的网络建设,华南地区也会在二、三线城市增加一些经销商。

  新浪汽车:目前自主品牌市场下沉,销量下滑,海马是否对H11寄予突破这一困局的厚望?

  吴刚:海马H11被命名为海马欢动,这款汽车是海马第一款具有轿跑风格的两厢轿车,也是海马1015A计划的战略车,海马欢动的上市标志着海马汽车进入较密集的产品更替换代的阶段,无论从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包括我们看到的成都24小时测试赛,我们确实对这个产品寄予了很大希望,通过24小时的测试相信大家对这个产品的品质会有更深刻的认识,通过行业专家和媒体以及经销商、也包括和用户的交流,我们对这个产品在市场所起的震动还是有些自信的,同时这个产品的上市也确实能够面对A级两厢高端汽车,我们认为这款车确实能够改变合资厂商在这个平台上一枝独秀的局面,到底海马欢动未来如何?我想很快就会有答案了,但目前的展车已经发放到4S店,并且先接到展车的4S店已经陆续接到订单,预计12月底海马欢动的表现会给媒体、消费者一个非常好的答案。

  新浪汽车:海马试车提出的做精、做强、做大的三个规划目前进展如何?

  吴刚:应该说我们对于产品规划有两个层面的表述,一个是先做强,再做精,后做大,还有一个层面是精平台、多产品,我们把海马汽车能够稳固自己A级家轿专家的基础上精耕细作,不急于扩张,海马汽车有与马自达合作15年的造车经验和基础,在车型的研发、生产制造、质量控制、渠道建设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些都为未来做强做大打下的基础;从产品的精品牌、多产品来讲,对于行业发展带来了区域特点,同时把平台做精,适宜不同的区域消费也是重要的发展方向,现在从国内市场来讲,品牌不少,平台很多,产品更多,我想这么一个过程是中国汽车市场必须要经历了,海马汽车一直还是以务实、长远规划的角度去考虑如何做强做大,所以我们在A级平台的表现目前是要做精平台,我们看到的欢动这款车就是在这个指导思想下的产品,未来在这个平台上还有很多的品种完善。

  新浪汽车:刚才谈了很多海马H11,海马H2是怎样一款车?价格大概是多少?

  吴刚:海马H2还是概念车,商品车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条件,预计09年上市,关于价格目前还没有最终的方案,主要还是根据大势。

  新浪汽车:它的市场定位就是小MPV?

  吴刚:对,小MPV的多用途车。

  新浪汽车:访谈到此结束,非常感谢吴刚总经理。

(编辑:易柏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