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汽车中原布局明朗 郑州基地初具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9:51  新浪汽车

  2007年,海马汽车为完善产业链布局、扩大产能,通过重组郑州轻汽建立了海马郑州基地,不久前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公告,海马郑州基地的轿车生产资质已获批准,这意味着海马郑州基地终于可以开发生产轿车车型和发动机。对此,海马显然早有准备,进军微车市场的第一款车型——海马福仕达已蓄势待发,预计将于2009年初正式上市。

  海马股份副总裁孙忠春先生表示,海马汽车对郑州基地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据悉,海马郑州基地的总投资将达到80亿元,第一期将投入15亿元,形成年产15万辆轿车及15万台发动机以及11家零部件工业园的规模;预计2010年,郑州基地的产能将和海南工厂持平。孙忠春说:“海马郑州基地未来的产品开发将立足两微,即微客与微轿,做精、做大、做强微车市场,努力成为微车市场上的主流品牌。郑州基地将建设全新的销售服务网络,从而更有利于拓展微车市场,为海马今后的全方位发展奠定基础。”

  郑州地处中原核心,具有较强的区位优势。郑州拥有纵横南北辐射全国的交通运输体系,在海马高效的物流体系支撑下,产品在较短时间内就能到达全国任何一个地方;其次,以郑州为中心半径500公里的圆圈内有4.7亿人口,其中大量的城乡结合部人口对微客产品有很大需求;河南本身就有着良好的汽车工业基础,有着较完善的产业配套体系,这为郑州基地配套供应链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

  事实上,海马郑州基地自2007年布局以来,就紧锣密鼓,稳步推进。至今年10月底,第一工厂5万辆技改项目已建成投产,海马福仕达将在这里量产;第二工厂(15万辆轿车项目)目前已完成土建工程的70%,预计09年8月建成投产;同时,为郑州基地配套的供应商体系已基本形成,供应商达80余家,其中开封零部件工业园已初具规模,11家零部件供应商将于年底前开始提供配套服务;海马平台多元化、产品系列化、服务品牌化和市场国际化策略的实施,也为郑州基地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福仕达明年进军微客市场的提供有力保障。

  “海南基地与郑州基地在产品上存在明显的差异性,我们将通过河南的区位优势来拓展自己的销售网络,以中原为中心逐渐辐射,全面铺开。第一阶段重点开拓河南、山西、河北、山东、广东等地区;到目前为止,全国已有近90家经销商签约加盟海马郑州销售服务网络,2009年预计达到200家。”海马郑州基地销售负责人欧永富先生这样描绘郑州基地的发展蓝图。

  从郑州基地的成立、建设、投产来看,海马汽车正在积极寻求市场突破口。同时海口、郑州两大生产基地在定位上也有很大的不同:海口基地主要生产中级轿车,以品位、时尚、动感为理念,打造精品家轿;郑州基地主要生产微型车,以经济、可靠、实用、舒适和品质为出发点,制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海马布局中原,具有理性的战略意义,而选择微车作为市场目标,也比较符合自主品牌稳扎稳打的现实打法。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