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车换代时间长车价相对最保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07:26  大河网

  □张伟

  据了解,目前不少品牌进口车型针对的是固定客户群体,且客户对车型的了解更加全面、深入。愿意花高价钱买进口车的人,一方面是消费的第二台车,另一方面是重在享受,因此对价格的反应不如国内其他车型那样敏感。更重要的是,进口车市场相对稳定,而且隐藏着高利润下的效益最大化,即不求量而求实在的利润,这在无形中捍卫了车价的保值率。

  “像我们的车三年来除了设计风格和技术性能不落后外,而且价格也非常稳定。”一雷诺专业店负责人李瞡说,进口车型的换代周期长,客户群体相对稳定,不像国产车竞争那样激烈。

  “进口车价的保值率高,重要的是有优良的性能和技术作保障,这是国产车或者合资车无法相比的竞争优势。”他同时表示。

  据一份来自国际最具保值性能的汽车排名显示,榜单的前十名几乎都被进口车所占据。这不难判断,在价格保值方面,进口车同样具有国内其他车型不可比拟的内在因素。

  另外,从目前车市降价分析看,进口车单车型的降价虽然要比国内许多车要高,但它局限的是特定时期和个别车型,并不像国内其他车型,任何时期和任何车型都随时会被卷入降价的浪潮中,这在整体上显现出了进口车车价保值率高的优势。

  还有让人难以理解的是,进口车偶尔还会出现反常现象,在政策和货源的影响下,进口车价格不仅不降,反而会逆势上扬,而且这样的声音在进口车商中时有耳闻。记者近期还了解到,在车市如此低迷的情况下,仍有少部分进口车型在逆势涨价。

  仅车价保值而言,进口车型要比国产或合资车型高出许多,至少在价格上不会频繁波动,消费者在购买类似车型时少了几分车价贬值的后顾之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