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龙顾豪: 体育营销彰显真SUV(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2:1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双龙爱腾此次升级版还增加了很多城市元素,是否双龙欲将爱腾演绎成一辆全能的SUV呢?

  顾豪:今年我们在爱腾上投入了非常大的推广力度,爱腾对我们来说是“越野拉力,城市拉风”,这正说明了爱腾具有城市SUV的特性,而且具有其他城市SUV所不具有的外形独特、设计独特,包括越野性能、通过性能强、安全等特征,我觉得爱腾是一款真正的SUV。

  新浪汽车:双龙汽车有大量奔驰技术的烙印,能简单为我们介绍一下双龙与奔驰的合作关系吗?

  顾豪:双龙与奔驰已经有18年的合作历史,从最早的单项技术的输出、技术合作,到90年代以后的合作除了双龙从奔驰获得比较关键的技术,此外双龙的研发团队,包括柴油发动机的技术对奔驰现有的产品也有一定的影响,所以才会有90年代双龙的SUV产品出口到欧洲的情况。

  到目前为止,双龙已经对原有与奔驰的合作技术进行了升华,双龙是三个上市品牌当中研发力量最强的,不只是在设计方面,在动力学方面也都有非常强的后劲。

  新浪汽车:双龙汽车今年天下征途在全国范围产生了巨大影响,今后如何考虑打造这样一个新兴的活动品牌?

  顾豪:征途是我们探源中国体验式平台下的一个主题,今后我们还会着力打造探源中国这样一个主品牌,可能今年会有天下征途这个主题,明年会有城市探源的主题,因为今年走的是比较偏硬派的道路,在从客户的互动当中发觉更多的客户追求心理上的越野,我们也会针对客户的情况开展大规模的城市探源。

  新浪汽车:双龙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我们很想了解一下双龙怎样看待企业的社会责任心?

  顾豪:企业的社会责任就像双龙的柴油发动机一样,双龙的柴油发动机是在环保、节能的前提下保证最大的动力享受,对企业来说也一样,企业既要有承担社会的责任、承担社会的义务,同时也必须要考虑自身的发展,双龙在公益活动方面一直是这样考虑的,我们作为一个进口品牌,作为上汽下面的一个品牌,要对中国环保事业作出一定的贡献。

  新浪汽车:双龙汽车一直倡导真SUV精神,推广真SUV文化,是否意味着SUV文化推广会作为双龙品牌建设的一部分长期进行下去?

  顾豪:双龙品牌的体验式营销和品牌文化一直是我们比较重视的,并且是今年我们大力推广的,而且在实际运作下取得非常好的效果,作为SUV来说要比轿车和其他车的客户更加追求这种感觉,所以我们要大力持续的推广。

  新浪汽车:就目前来说,贵公司是否已经制定出明年的产销计划?请您预测一下明年中国市场的发展状况?

  顾豪:中国明年虽然大的金融环境不是很好,但整个汽车市场还是有一定发展的,尤其双龙处于进口SUV市场,一直高于国产SUV的增长幅度,明年对于双龙来说,第一块就是继续把品牌做好,同时销售上达到的目标是把网络质量建设的更好,让每家网络有更高的销量和更高的利润,把真正双龙中高档的汽车品牌做强。

  新浪汽车:北京将会出台限排的政策,现在有这种消息,您怎样看待北京限排的事情?

  顾豪:北京限排从整体市场规范化发展方面来说是比较好的,可以规范、引导客户购买更加节能、更加环保、更加像双龙柴油车这样“小排量有大动力”的车,从汽车企业来说应该客观的看待这个问题,政府会有相关的要求,对双龙来说,我们希望通过既要限,有些总体数量上需要限,但柴油车这样相对比较环保的车型来说是要放的,我们是这样考虑的,不能仅仅限,而是要有限有放,我们也希望北京政府早日能把柴油车这一块上牌放开,希望柴油车是最有效的环保车型。

  新浪汽车:就明年来说,贵公司有经销商的发展计划吗?

  顾豪:今年的经销商已经将近60家了,我们会在年底进行筛选,明年双龙的品牌发展目标会更高,对经销商的质量要求也会更高,会把一部分并不合适的经销商挑选出去,同时也会有一部分更加高水平、高标准的经销商进入我们的网络。

  新浪汽车:双龙的Slogan一直让人记忆犹新,请问当时双龙汽车是基于怎样的考虑采用这句话的?

  顾豪:双龙这句Slogan的诞生有几个原因:第一是因为双龙本身的品牌和产品特征,我们把双龙定义为真SUV,真SUV从性能来说一定是通过性很强,对车子来说是没有不能克服的难路的;第二、对双龙的客户群来说,他们属于一群在路上的人,他们目前还在朝着自己人生的顶峰走,对他们来说除了有形的路以外,他们心里还一有条心路,如何克服心路?我们希望开着双龙能够帮助他们克服心路。第三、也是时势造英雄,中国今年出现了雪灾、地震等情况,会有一些难路需要大家去克服,我们这句Slogan也是最早从新浪的公益活动演化过来的,演化为“世上无难路”,最后真正使用下来确实发现大家比较容易记住这句话,这句话也比较能体现双龙的特点。

  新浪汽车:非常感谢顾总接受新浪汽车的专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