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十年业绩回顾(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17:33  新浪汽车

  2007年年业绩

  2007年,在没有全新换代车型上市的情况下,广州本田累计产销轿车29.5万辆,同比增长13.5%。旗下四款车型市场表现优异,奥德赛、思迪、飞度均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上销量稳居前列,03款雅阁在处于产品生命周期末期即将换代的情况下,依然取得了月均销量超过1万辆、稳居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销量第二名的成绩,完美谢幕。

  在生产体系方面,2007年9月,广州本田增城工厂实现了双班生产,日产量提升到500辆,意味着广州本田正式实施36万辆的生产体制,为明年目标的达成铺平了道路。

  在质量管理体系方面,广州本田引进了本田先进的品质管理标准,并结合广州本田的实际情况建立了高于国家和地方标准的广州本田质量管理标准。在2007年10月31日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07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中,思迪获得入门中型车第一名,飞度紧随其后获得第二名,奥德赛在MPV车型中连续第四年蝉联得分第一,而雅阁在高端高档中型车市场同销量级别车型中排名第一,再一次兑现了“世界品质,一脉相承”的质量承诺。

  在研发体系方面,经过多年的积累,2007年7月19日,广州本田汽车研发公司(GHRD)正式成立。这是国内唯一由合资企业投资建立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研发公司,具备整车开发的能力,该公司将研发全系列属于广州本田自己品牌的轿车。

  在人才培养体系方面,2007年,广州本田提出了“人才自立化”的战略,全方位培养自己的人才。从第八代雅阁开始,广州本田便派出出差人员从企划阶段开始参与整个开发过程,他们的许多意见在新车上面得到了体现。因此,第八代雅阁与其说是“北美版”,更不如说是“中国版”。据透露,广州本田目前正在推进的另一款新车型,广州本田出差人员反映的多个提案项目都获得了认可。

  在营销服务体系方面,2007年2月,广州本田特约销售服务店开始正式启用“广汽Honda”服务标识,截止今年年底,广州本田的特约店数量已达到350家;4月份,第一家“喜悦二手车”店开业,正式启动二手车业务,年底达到41家;5月份,广州本田成都商务中心正式开业。下半年,广州本田还相继举办了全国性的售后服务技能大赛和销售精英大赛。

  在供应链体系方面,2007年,广州本田在供应商方面实施更加严格的质量标准,从源头上保证了产品品质。此外,广州本田打破合资企业在大型装备方面进口采购的惯例,积极主动与国内大型装备供应商进行联合开发,提高了国内装备企业的研发水平,也降低了采购成本,实现了双赢。

  作为公司事业的一部分,企业社会责任也成为此次广州本田事业计划发布的重点。广州本田总经理大河原荣次表示,广州本田一直以“成为社会期待存在的企业”为目标,2007年,针对汽车企业的特点,广州本田围绕着“安全、环保、节能”三个主题开展企业社会责任活动。

  2007年2月,广州本田在全公司范围内展开了“环保、安全、节能”活动。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广州本田首次公布了“Safety for everyone——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的安全理念,并在广州、上海、北京、长沙、杭州等地举办了安全技术交流会,以及在上海、北京、杭州、成都等城市开展了针对用户的安全驾驶普及活动,致力于解决交通安全问题。

  在河北丰宁的植树项目初步完成之后,2007年11月16日,广州本田参与的本田在华企业联合在内蒙古兴和县友谊水库植树造林工程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计划从2008年开始,在5年时间里植树7000亩,用以改善友谊水库周边环境,帮助提升当地整体生态效益,促进环北京绿色屏障建设。

  2007年,广州本田还加入了由众多国际及国内知名企业联合发起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同盟(CFCSR)。同盟成立以来,已经开展了助教扶贫、贫困地区优秀老师培训等项目,并致力于企业社会责任理论的研究,于2007年出版了第一份《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引起媒体的广泛报道,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2007年12月8日,广州本田第三次荣获“中国最佳企业公民”称号。这个奖项对广州本田来说,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动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