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十年业绩回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17:33  新浪汽车

  ● 品牌价值得到大幅提升

  在最新公布的“2003年度中国纳税排行榜”中,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237608万的纳税额排名第26位;在广东省的企业中排名第2位,在全国轿车生产企业中排名第4位。

  2004年12月,在由《北大商业评论》、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组织的“中国100最具价值消费品牌”评估中,广州本田以121.27亿元的价值排名第十三位。这项评估依据是各品牌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消费者认知状况及市场份额。广州本田品牌正日益深入人心。

  广州本田2006年业绩

  2006年,广州本田完成了年初制订的产销目标,累计产销轿车26万辆,比2005年增长13%。

  广州本田生产的雅阁、奥德赛、飞度以及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在2006年的市场表现均十分优异。预计雅阁轿车2006年累计销售将超过12.3万辆,飞度轿车累计销售5.7万辆,奥德赛累计销售 3.6万辆,思迪轿车自今年4月上市以来,也取得累计销售4.3万辆的好成绩。

  自1999年3月在广州本田正式生产以来,雅阁轿车多年来一直得到用户的青睐,持续旺销,成为行业的领跑者,到目前累计销售已经超过55万辆;新雅阁上市至今经历了4年的市场考验,2006年,雅阁轿车将再次成为国内中高档轿车市场的销量冠军。

  作为2006年推出的一款全新品牌的新都市轿车,思迪轿车实现了“安全、环保、节能”的和谐统一。它的外型舒展流畅,内部空间宽敞精致,采用世界领先水平的发动机,实现了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在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首届“2006CCTV节油挑战赛”中,思迪夺得1.6升MT级别“百公里节油比赛”第一和1.6升MT级别节油总冠军。

  自推出以来就一直深受用户欢迎的飞度和奥德赛在各自市场也有精彩表现,2006年1月-11月,飞度在1.1L-1.5L级别的两厢车市场上累计销量名列第二,而奥德赛也是MPV市场上的销量亚军。

  2006年12月15日,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了2006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报告显示:广州本田的四款产品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雅阁在竞争激烈的中高档轿车中排名第一,而奥德赛在多用途车(MPV)细分市场中位居榜首,思迪和飞度也取得了入门级车型中的优异成绩,远高于行业水平。

  到2006年底,广州本田累计开拓特约销售服务店320家,其中已开业275家。西南商务中心已完成建设,即将投入使用。

  2006年,广州本田启用了新的服务标识“广汽HONDA”,已经完成了全部特约店新的服务CI的改造,新的服务CI更加具有现代感和高科技感,充分体现了品牌的技术先进性,并使得产品推广、形象推广方面更加规范化。

  2006年,广州本田不仅在公司内部持续开展安全驾驶培训,还通过媒体向社会传递交通安全观念,进行安全教育,通过各种活动宣传产品的安全设计理念。广州本田支持制作了30万册车主安全手册发放给车主,还在媒体上投放宣传安全驾驶的公益广告,为创造更加安全的交通秩序而不断努力。

  在环保方面,广州本田把“关注环境,让员工树立环保意识,设计和制造环保产品”作为经营理念。

  广州本田不仅坚持生产绿色产品,也非常注重工厂以及生产过程中的环保,积极参与环保公益,还将环保的理念向供应商以及特约销售服务店延伸。

  基于广州本田的环保理念,2006年9月落成的广州本田增城工厂采用了领先同行的先进的环境技术,不设对外排污口,实现了废水零排放,在涂装车间采用水溶性涂料,达成世界最低水平的可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增城工厂成为与自然和社会和谐相处,在中国乃至世界都具有影响力的绿色工厂。

  在做好自身的环境保护工作的同时,广州本田还积极参与环保活动,通过各种媒介和活动宣传环保。2006年,广州本田继续推进绿化植树项目的管理和维护;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这天,为推动广州市环保事业的发展,引导社会各界支持环保、参与环保,广州本田还向广州市环保局捐赠了20台全新的环境监察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