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中国)Jazz出口欧洲1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08:10  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在本田汽车(中国)10万辆Jazz出口欧洲暨新Jazz出口庆典活动上,本田技研社长福井威夫表示,为了应对欧洲市场对小型车需求的不断增长,在中国和日本本土工厂出口欧洲的基础上,将在本田英国工厂投产新Jazz。

  福井威夫表示,虽然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球汽车需求大幅下滑,但本田的小型车还是呈现出了供不应求的态势,日本本土工厂的产能一直比较紧张。他认为在本田汽车(中国)和本土工厂按计划出口的同时,再加上本田英国工厂的转产,小型车市场需求紧张的状况将会得到缓解。

  本田汽车(中国)是日本本田、广汽集团和东风集团在2003年合资成立的一家整车出口企业,自2005年建成投产以来,生产的Jazz已经在欧洲站稳脚跟。截至目前,本田汽车(中国)已向欧洲20多个国家累计出口Jazz超过10万辆。今年上半年,本田汽车(中国)出口约2.4万辆,约占全国乘用车总出口量的18%,出口金额达2.81亿美元,占全国汽车出口总金额的29%。

  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友表示,Jazz出口欧洲10万辆,品质赢得了欧洲消费者的认同,是中国汽车制造业的成功。

  福井威夫认为,全球汽车业在面临着一场混乱,无法预测这种状况什么时候结束,估计会持续一段时间。本田在美国的单车利润比较高,所以遭受的影响相对比较小。为了避免经销商的大幅降价,影响品牌形象,本田美国正致力于减少经销商库存。丁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