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坚座驾--试驾全新索纳塔NFC(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10:12  金羊网-新快报

全新索纳塔NFC
全新索纳塔NFC 2.0自动挡内饰

  内饰细腻实用

  除了外观上全面的改造,NFC的内饰也有了相对大的提升。中控面板采用了一体式设计,将中控台与变速器整合为一体,看起来时尚很多。 NFC还配备了真皮桃木装饰的4辐方向盘,在2.4升的汽车上还同时配有音响控制和手机蓝牙免提控制按钮。北京现代在该车上的大面积的桃木装饰显然是在讨好那些偏重商务用途的买家,而中控台两侧细长的仿金属饰条也表明其正试图拉拢一批更年轻的消费群体。

  动力不错操控较好

  记者试驾的是2.0自动挡,因此相比2.4升的车型在动力方面要逊色一些,但是与同级别车相比,确实已达到了一个较高的水准。

  在动力配置方面,该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在前代发动机基础上增加了双CVVT可变气门正时,这使得发动机燃烧效率及稳定性都得到很大改善。这款2.0升发动机相比老款107(参数配置 图库)千瓦的最大功率提高了14千瓦,在同级车里属于中上水平,在中高速域加速后劲更足。

  在起步阶段,因为排量相较小一些,所以转速就需要拉高一些,发动机的声音也就相对大一些,但是发动机的声浪却是显得匀称且低沉。在急加速方面,这款车也是不输对手,在乘坐4人的状态下急踩油门,速度还是非常快的。与2.4配备的是5前速自动变速箱相比,2.0车配备的是4速变速箱,这当然是基于成本考虑,但是尽管是4速变速箱,记者在挂上D档缓慢起步以及急踩油门起步时,都没有明显的顿挫感。

  安全配备全面升级

  在被动安全方面,NFC配有完备的6安全气囊系统,AT车型全系标配侧安全气囊,防卫更为周全。据悉,采用隐形安装方式的安全气囊,能使爆开时产生的冲击力锐减20%-30%,防止安全气囊突然爆出对驾乘人员造成的二次伤害。NFC在车身设计方面采用高刚性车身结构,并进行了7重加固处理,侧面增加的防撞钢梁设计,使得整车的抗撞性达到较高水平。

  主动安全方面,NFC在装备有ABS、EBD的基础上配备了先进的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此外,NFC还配备了同级车型中少有的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索纳塔NFC 2.0自动挡技术参数

  长/宽/高/轴距 4815/1832/1475/2730 mm

  发动机 2.0 DOHC16V θⅡ-CVVT

  最大功率(kw/rpm) 121/6200

  最大扭矩(Nm/rpm) 197/4600

  变速器 4AT

  轮胎规格215/65 R15

  弹

  新车味道略大

  依然是4速变速箱

  文图 记者 车贵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