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系三雄白刃战 新奥迪A4要将老对手一军(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09:24  新浪汽车

  追求运动成为三款车的共识


动力及悬挂对比

  新奥迪A4、宝马3系、奔驰新C级在动力方面的竞争也十分激烈。从1.8升,到3.0升左右的排量,均有相关车型在市场销售。

  新奥迪A4搭载三款引擎,分别为3.2升、2.0TFSI以及新的1.8TFSI引擎,前两款引擎我们已经熟知,现在的奥迪车型上就已经在使用,而1.8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一款全新产品。作为新A4入门级车型的动力配备,这台1.8T发动机的表现更值得关注。高达250牛米的扭矩输出能够与宝马3系及奔驰新C级的2.5升V6引擎相媲美。但是这个最大的惊喜估计会在2.0T和3.2升车型之后推出。

  从排量来看,宝马首先少了一款3.0升以上级别的发动机,而奥迪和奔驰都有3.0升级别的车型。而且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面对奥迪和奔驰的涡轮增压以及机械增压,数据上难免存在一定差距。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宝马两台自然吸气引擎动力输出的线性更佳。奥迪A4将搭载3.2升引擎,成为三款车中拥有最大排量的车型,动力方面自然领先一步,宝马3系与奔驰新C级的顶配发动机车型都不能企及,但是现在的消费税不知是否会影响这款顶级A4的销售。沿用的2.0TFSI引擎,在功率和扭矩方面进行了重新的调校,降低功率至132千瓦,而提高了扭矩达到320牛米,看来是为了适应国内消费者的驾车的习惯和环境。奔驰新C级的1.8机械增压,2.5升和3.0升三款发动机,与新A4的动力排布和水平极为相似。

  都以运动定位的三款车型,当然不会为此而牺牲乘坐的舒适性。悬挂的调校兼顾了操控和乘坐,因此基本上都采用了多连杆的结构。新奥迪A4增加了悬挂可调的功能,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的空间。宝马3系当然是更运动化一些,悬挂的支撑力更强,而奔驰新C级则在驾驶和乘坐方面表现得更均衡。

  变速器方面,新奥迪A4有Multitronic无级变速和6前速Tiptronic自动变速器可选,宝马3系和奔驰新C级分别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和7速自动变速器,技术含量都很高,也很符合高端车的定位。至于驾驶,激烈和舒适的风格取决于驾驶者的操作了。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