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股份回购计划亮相 资金总额不超过1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08:2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马岚)继上周五天音控股率先发布两市首份股份回购计划后,今天,海马股份也对外公告回购预案,从而成为证监会发布股份回购新规以来,第二家公布回购计划的上市公司。

  海马股份强调,受近期证券市场低迷影响,公司股价持续下跌,公司股票市场表现与公司长期内在价值不相符,投资价值被低估,损害了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也侵害了全体股东的利益。因此,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股份,以增强公众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并进一步提升公司价值,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据介绍,公司拟用于回购的资金总额不超过1亿元。

  据了解,海马股份拟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社会公众股股份不超过3000万股。参照国内证券市场和同类上市公司整体市净率水平,结合公司经营状况和每股净资产值,董事会确定本次回购价格不超过3.6元/股。数据显示,以回购3000万股计算,回购股份比例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3.66%。

  海马股份强调,本次回购股份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与此同时,以2008年三度报数据为依据,本次股份回购完成后,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净资产收益率、资产负债率略有提高。

  记者注意到,自天音控股宣布回购计划以来,公司股票已出现连续上涨。分析人士指出,预计会有更多公司逐步加入到股份回购计划中来。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