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商不可能亏本卖车 消费者认为车价还没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08:16  成都商报

  消费者

  车商都敢上万元的降

  我们咋不能上万元的砍

  常有一辆车降价几万元的消息,所以买车时上万元的砍价也是种正常心理反应。

  吴颖 外科医生

  目标车型: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伊兰特

  如果说车商开始亏本卖车了,我确实有点不敢相信,如果说他们赚的利很薄我可能会信。比如说买菜,我们知道一斤只赚几角钱,自然也就是几角钱地砍。比如说衣服,都知道利润大,通常都是按成本价的一两倍喊价,所以去小店买衣服时就砍价一半。至于汽车,我们不知道车商卖车有多少利润可以降多少,只能是看降到心理价位没有。

  我们也不是张口乱砍,报上经常有某车型狂降一、两万元甚至十几万元的都有,不管是什么原因降价,但至少我们从中得知原来一辆车可以降这么多啊!所以买车时一万几万元地砍也是正常的一种心理反应。

  不管怎么砍价,只要车商敢卖,我就觉得肯定是有得赚的,只不过是现在没赚或赚得少了,但在此之前他们已经赚够了啊!

  车商不可能亏本卖车

  车商不可能亏本卖车,只可能赚得少了。

  余小勇 公务员

  现有车型:思迪1.5自动舒适型

  余先生属于那种相当理智而且相当稳得起的消费者,但车价仍然拖延了他买车的进度甚至改变了购车的目标。

  余先生从两年前开始就想换车,他最初的目标一直锁定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开始是等降价后来因为不喜欢老飞度的变速箱而等新飞度上市,但等到今年新飞度上市后他又觉得价格超过了他能接受的范围。无奈之下,余先生转而关注其它相近车型,最终在9月买了辆思迪。

  “车商卖车绝对有赚,不可能亏本卖车,亏本了经销商靠什么生存呢?只可能是赚得少了。”余先生认为汽车降价是个必然,因为在上市定价时就已经预留了降价空间。即使如车商所言卖车已赚不了多少差价,但是仍然可以靠多卖车冲销量拿返点和售后服务赚回来。

  只关心车价降到位没有

  其实很矛盾,希望汽车降价,但是对那些不停降价的车型又担心贬值太快而不敢买

  徐成洋 公司职员

  目标车型:8~10万元车型

  最近,打算更新换代买第二辆车的徐女士和丈夫忙着从报纸、网络等各个渠道收集汽车信息。

  “我觉得还没降够!”在谈到车价这个问题时,徐女士脱口冒出这句话。她说,对于中等收入又需要有一辆车的家庭来说,价格是左右买车的首要因素,价格合适了再去考虑其它方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