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新索纳塔御翔NFC近期国内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07: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继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在中级车市场取得成功之后,北京现代又向中高级轿车市场发起冲击。借助全球化技术平台、专为中国定制的一款中高级全新车型NFC将于近期正式在国内亮相,预计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

新御翔NFC将更名12月中旬上市

现款索纳塔(参数配置 图库)御翔外观

  据了解,NFC实际上就是新款索纳塔御翔,与北京现代现有的其他车型不同的是,该车还是一款肩负提升北京现代品牌形象重任的战略车型。厂家表示,因为充分考虑了中国消费市场的特点,NFC有望为北京现代开启一个新的品牌升级时代。

  新车为中国市场定制

  最近,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卢载万在一次记者沟通会上表示:“我现在最想对外界说的话是,北京现代开始生产出真正的中高级车了。”作为进军中国车市仅6年的汽车品牌,长期在中高级车市场缺乏一款主流产品是其硬伤。这一状况有望随着NFC的推出而改变。

  NFC源于现代品牌的SONATA经典车型。自1985年诞生以来,历经23年时间,到目前为止已经进化到第7代车型。“NF”大家都很熟悉,来自“NF御翔”,而“C”则代表中国化定制,因此,NFC的英文代号直观地传达出了车型与中国的关系。实际上,为了尽可能地贴近中国市场需求,北京现代在车型研发过程中,除了耗费巨资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多次的定量定性研究外,还邀请多位清华美院教授前往韩国参加车型设计评审,创造了中国汽车研发史上一个绝无仅有的先例。

  NFC车长4815mm,车身比例协调的同时保障了宽敞的内部空间;内饰方面,中控台和仪表盘简洁而具高科技感;而且,NFC的NVH噪音控制技术据称也已经达到同级车的领先水平。

  搭载θ-II代双CVVT发动机

  动力方面,NFC将搭载由现代独立研发的θ-II代双CVVT发动机。其中,2.0L排量NFC的功率/扭矩分别高达121KW和197NM,相比前一代车型,NFC功率提高了13%,同时油耗降低了6%,搭配五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操控更为得心应手。据了解,θ系列发动机是现代汽车极具竞争力的一个发动机系列。早在2002年,θ-I代发动机就把技术转让给了三菱汽车与戴姆勒汽车,并装备在两家企业2.5L以下排量的车型上。

  据说,此次NFC搭载的是在原θ-I发动机的基础上进行升级的θ-II代发动机,不同于一般发动机的单轴平衡,即将上市的NFC搭载的θ-II代发动机采用了双轴平衡,能大大减少发动机的震动,大幅提高舒适性。

  肩负升级企业品牌重任

  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表示:“当前北京现代面临的最大课题就是提升品牌,而提升品牌过程中最主要的环节就是要有定期的上市新品。”今年4月,悦动上市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这一理念,即将亮相的NFC,则是北京现代进军中高级车市,升级企业品牌的又一次尝试。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洪炉更不讳言地对NFC寄予厚望,他说:“NFC承载的是提升北京现代企业和产品价值的重任,通过NFC上市,将提高北京现代产品的竞争力,在中高级车细分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同时全面提升北京现代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

  (汪云青)

(编辑:刘妮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