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通公交客车产品全面进入新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14:19  新浪汽车

  作者 白冰

  在恒通客车销售公司的战略地图上,新疆的显眼不仅仅因为它是中国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域,更因为它是恒通客车发展西部战略的重要一环。自1999年恒通公交车首次进入新疆以来,恒通客车的西部发展战略也就此展开,在恒通“立足中部,发展西部,突破东部”的市场布局中,西部战略的实施几乎与国家西部大开发同步进行,这也让恒通发展西部市场变得有些不同寻常。

恒通公交车

  为了最大限度的参与西部大开发,建设西部公共交通环境,恒通从一开始就将新疆这个西部大开发的前沿省份作为自己在西部的战略重点。分析其中的缘由,恒通销售公司西北分公司经理张清明说,在西部大开发过程中,新疆的公共交通成为亟须解决的一个大问题。一方面,新疆地大物博,公共交通工具的需求很大;其次,特殊的地理条件和气候特点使新疆的城市公共交通建设发展颇具难度,谁能为新疆交通建设出谋划策,谁就将赢得市场的信赖。

  张清明从恒通一个普通的销售员做起,几十年如一日对客车市场的深刻洞悉,让他不仅成为激烈竞争的客车市场上一名勇敢的开拓者,而且多年担任恒通西北市场的销售经理。在新疆工作20余年的他,亲眼见证着一辆辆恒通客车驶进新疆。据他粗略计算,目前,在乌鲁木齐、伊犁、和田、石河子、昌吉、五家渠等地,已有超过1000辆的恒通公交车在为当地的人们提供交通服务。

  毫无疑问,经过数年的悉心经营,恒通客车已经全面驶入新疆。仅2008年,恒通客车就源源不断的驶入新疆,4月份,新疆昌吉公交集团向恒通订购了一批城市之星CKZ6108NB和都市风景线CKZ6998N;5月份,一批全新的恒通城市之星环保客车奔赴新疆石河子;9月份,新疆和田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向恒通订购16台CKZ6998NB双燃料环保公交车;10月份,新疆昌吉公共交通集团和新疆五家渠幸运公交有限责任公司共订购了12台天然气客车;10月底,乌鲁木齐盛世龙公交有限公司向恒通订购了20台都市风景线CKZ6858。

  恒通客车在新疆实现了从零到上千的突破,在张清明看来,这是基于长期以来广大用户对恒通品牌的信任,对恒通客车品质的认可。从前期与客户的交流,到后期对车辆的服务以及对用户的专业培训,心里处处装着用户,对他而言,新疆公交用户的事就是他自己的事。

  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的恒通公交在新疆地区运行,恒通客车已经成为了改善新疆地区公共交通建设的一股重要力量。穿梭于大街小巷的恒通客车,不仅方便了当地市民的出行,也强化了恒通客车在新疆地区的服务水平。恒通客车依托新疆,全面发展西部的战略布局也正在获得来自市场方面的肯定。

  “今年上半年,恒通客车在西部地区的销量同期相比,已有大幅度提升。随着中西部地区对恒通品牌认可度的不断提升,相信将会有更多的地区采用恒通公交客车。”最后,张清明经理用坚定的语气对笔者说:“我在恒通工作30多年,其中20年是在新疆度过的,对恒通对新疆我都产生了深厚的感情,虽然只是一条小小的纽带,但是我愿意为恒通和新疆的公共交通事业奉献自己的一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