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第四工厂正式确定于长春奠基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08:32  信息时报


卡罗拉 查看车型参数 组图

  10月27日,众说纷纭的“四厂选址天津还是长春”终于尘埃落定,一汽丰田第四工厂正式确定于长春奠基开工。据了解,关于长春新工厂的具体计划,丰田表示将与一汽集团进一步研究,目前计划投资金额为40亿元,年产量为10万辆,生产车型为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加上此前一汽丰田3个工厂的产能,一汽丰田总产能将超过50万辆。

  而四川一汽丰田一厂已于今年7月重新在成都开工,以生产普拉多(参数配置 图库)、兰德酷路泽(参数配置 图库)、柯斯达和普瑞斯为主,目前生产能力为整车年产量3万辆。

  产能吃紧增开新厂

  目前在售卡罗拉均出自天津一汽丰田的第三工厂,该工厂年产能于今年5月提高至15万辆。据一汽丰田透露,去年10月后,随着一汽丰田三厂产能到位,卡罗拉系列销量就从11月份开始出现井喷。而据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布的数据,今年前九个月,包括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EX系列在内,卡罗拉今年的出厂量约为16.5万辆。

  尽管一周前一汽丰田才宣布适当下调产销目标,但目前国内销量前十车企排名属中游的一汽丰田今后肯定会以至少15%的增长速度成长,那产能不足的困扰就会最快在明年出现,车型将在卡罗拉身上最快暴露。

  而记者近日也从一汽丰田公关部透露,RAV4(参数配置 图库)几乎可以确定在明年内国产。如此一来,目前三个主要工厂产能将在2010年达到极限。

  不排除有新车型引进

  据透露,按照既定规划,具体扩产一期项目预计会在09年末投产;二期项目将于2013年完成,届时产能将达到20万辆产能,年销售收入有望达到300亿元。

  一汽丰田公关室相关人士表示,卡罗拉将同时在天津和长春新工厂生产,但两厂生产数量的具体分配尚在进一步讨论中。而两厂除生产卡罗拉外,是否引入新产品?该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还没相关的计划,但未来肯否定会不断有更丰富车型引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