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销售总经理毛利悟:RAV4明年将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3:15  新浪汽车
一汽丰田销售总经理毛利悟:RAV4明年将国产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利悟

  11月18日,2008年广州车展开幕,本次车展期间,新浪汽车将一如既往地邀请国内外汽车巨子们做客新浪汽车接受专访。此次,我们很荣幸请到了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利悟做客新浪汽车,以下是访谈实录内容:

  新浪汽车:非常感谢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利悟先生接受新浪汽车的专访,一汽丰田参加此次车展的规模如何?参展车型有哪些?

  毛利悟:本次车展丰田展台大概有25个车型,其中国产一汽丰田的车型大概有15台,北京、上海、广州这三个车展我们都非常重视,而且这次广州车展可以说是规模相当大的一次,广东的消费群体对汽车都是非常了解的,所以对这个市场我们也非常重视。

  新浪汽车:由于受到国际国内诸多因素(如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多车企今年的利润较往年有了大幅下降,能否透露一下今年一汽丰田的销售状况?1-10月份销售了多少台?

  毛利悟:去年我们销售了约28万台,今年1-10月差不多有30万台的好成绩,今年相比去年有30%以上的增幅。虽然现在市场环境不是很好,但以COROLLA为主车型推出来,客户也给予很好的评价,我们也非常感谢客户对这个车型的认可。现在经济不太好,特别是贸易往来频繁的城市受到了相当大的影响,但我认为这还是非常短期的行为,对于将来我们还是非常看好的。

  新浪汽车:金融危机对贵公司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毛利悟:首先是与我们年初所定的40万台计划有一定差距,销售量方面受到了影响,但对于竞争来说,我们的市场份额已经超出了原定的市场份额,在这方面我们觉得做的还是比较不错的。其他厂家的库存在增加,销售也非常严峻,这会造成恶性循环的降价态势,对我们来说这也是受到影响的一个方面。

  虽然现在持币代购的客户很多,但对于我们来说掌握的优势就是每年保有架驶执照以一千万人数在递增,我们现在在低谷,但将来还会攀上高峰,我们对销售态势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以日本的经验(如经历了油价风波、泡沫经济等等经济危机)而言,相比现在的金融危机来说,不算什么。

  新浪汽车:一汽丰田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毛利悟:我们有信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