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宝马否认开建第二工厂 新3系09年初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07:35  上海证券报

宝马新3系外观 [查看更多图片]

  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背景下,中国汽车制造商们的产能扩充、新车引进等计划也不得不延期。传闻已久的长安福特第三工厂、华晨宝马第二工厂等都迟迟未公布具体开工时间。

  “华晨宝马第二工厂的说法只是传闻,可能只是政府方面的意愿。”27日,华晨宝马公关部相关人士对记者做出如上表示。

  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表示,关于扩能或第二工厂,双方股东还在讨论。但是从宝马方面来讲,我们非常希望扩产以满足更多需求。他表示,今年上半年宝马在中国内地超过3万辆的销售业绩中,华晨宝马所占的比例超过1.6万辆。华晨宝马产能扩至现在的4.1万辆,现在无太大压力。戴雷同时表示,华晨宝马最晚将于明年初上市销售宝马新3系。另据有关人士透露,代号F18、基于L6平台的全新一代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有望将于2011年上市。

  不过,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徐长明表示,华晨加宝马一共有10万辆的产能,从去年就开始不够了。“虽然今年遭遇经济不景气的影响,但以奥迪、宝马为代表的豪华车还处于上升通道,所以华晨第二工厂还是应该尽快上马。”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由宝马集团和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于2003年合资成立。目前,华晨宝马的产能已从2003年投产设计的3万辆扩充到4.1万辆,并实施三班倒作业。按照这一发展态势,华晨宝马今年是满负荷生产,明年起产能将面临不足。

  事实上,今年以来,受金融危机影响,宝马在其最大的海外市场——美国损失较大,9月份美国地区的销量为18000多辆,下降幅度为25.8%。而在中国市场,同样是9月,宝马售出6703辆,同比增幅达16.5%。

  新兴市场对于宝马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资料显示,2007年华晨宝马的销售实现36%增幅,累计销量达到3万余台。今年上半年,宝马品牌产品在中国内地的销量同比增长36%,其中国产5系长轴距版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1%。本报记者 宦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