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上市新车谁最得意 改款换代车暂时胜出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08:04  精品购物指南

  -小型车

  销售分析: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 一枝独秀

  从9月销量来看,新飞度以月销售过6000台的业绩,已经稳居小型车销售第一梯队,年底经销商稍有让利,销售还会攀高。与之先后上市的广州丰田雅力士似乎并不在状态,不过我们不能忽视老飞度多年积累的良好口碑的作用,所以雅力士作为一款全新导入的车型也许会后发制人。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和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均是年初入市,从9月销售数字看,新威驰仅仅属于不温不火,之所以没能引起热销,年初定价过高应该是一个不能不提到的原因。马自达2销量在1000台,在意料之中,毕竟过于运动化的设计,会无形中缩小该车的受众。

  价格走势:新车均有降价

  新飞度:新飞度的优惠幅度再次扩大。目前,飞度1.3L和1.5L车型的最高优惠均达到5000元左右,部分经销商表示仍有下调空间。

  新威驰:北京部分经销商处出现,丰田新威驰全系列8000元左右的优惠。1.3GL-i手动仅售8.7万元。

  雅力士:雅力士价格出现松动,目前全系车型降价在5000元左右。

  马自达2:北京地区的长安马自达4S店内销售的马自达2两/三厢全系车型的现金优惠均已突破5000元大关,最高优惠达8000元。 其中,马自达2两厢1.3手动优惠后售价7.68万元,而自动挡优惠后从10.13万元降至9.33万元。

  购买建议:新飞度中庸、马2运动

  如果从车型看,新飞度的设计更中庸,所以受众更宽泛,三口之家或者年轻单身都适合,空间、动力、安全舒适配置都可以满足上述群体的要求。雅力士更年轻化一些,动力、能耗尤其出众;威驰是一款中规中矩的三厢车,家庭用户会更喜欢,但价格稍贵,马自达2更强调运动性。从价格上看,雅力士由于面临销售压力,年底有可能做出较大幅度的优惠。

  -中级车

  销售分析:改款、换代车继续热销

  2008年,中级车市场上新凯越依然保持销售热度,9月销量达到16474辆,这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非常难得。新凯越之所以成功主要由于通过换代升级,性价比提升,车型得到市场认可,加之终端经销商让利幅度很大,更增强新凯越市场竞争力,新凯越销量冲高不足为奇;不过,出人意料的是新款两厢车没有获得预期中的销量,307两厢销量始终徘徊于1500台/月上下,虽然经销商优惠不少,但是销量仍差强人意。东风雪铁龙世嘉由于是刚刚导入车型,其潜力有待挖掘,相信随着厂家品牌推广深入,销量会逐渐提升。

  价格走势: 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世嘉稳定

  朗逸:1.6排量和2.0品轩型各款车供货比较充足,颜色也较为齐全。而2.0排量自动品尊版车型较少,需要先行预订。消费者需要交纳5000元的订金,4周后方可提到现车。关注朗逸系列车型的消费者现在购买全系中任意一款,可享受2500元的现金优惠,或者等值的汽车装饰和汽车加油卡。

  伊兰特悦动:现车比较充足,全系的优惠9000元,最低售价为9.08万元。

  新凯越:目前凯越全系车型优惠1.7万元,1.6L各款新车均比较齐全,1.8L自动挡车型现车较少,需要预订。其中新凯越1.6LX手动版厂商指导价格为10.38万元,优惠后仅售8.68万元,已不足9万元。

  两厢赛拉图:赛拉图08款全系降幅现已升级至1万元以上,两厢赛拉图欧风降幅已达到了1.38万元~1.58万元。赛拉图1.6 GL手动版和欧风1.6 GL手动版均已跌破9万元大关,最低售价仅为7.8万元。

  307两厢: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可以优惠1.3万元现金,其中最低车型售价仅为9.68万元。目前4S店内现车供应比较充足,颜色也较齐全。

  世嘉:目前,北京地区的东风雪铁龙各4S店内均有世嘉现车销售,由于各店的货源不同,少量4S店有购车优惠。

  购买建议:新凯越价格诱人世嘉有后劲

  如果从车型看,新凯越、伊兰特悦动车型宽大,配置丰富,很迎合国人购车趣味,目前新凯越价格已经接近底线,加之销量不错,年底大幅降价动力不足;倒是新凯越的劲敌伊兰特悦动销量尚在徘徊,所以价格变动更值得期待。除了两款换代车外,世嘉、朗逸入市就得到不小关注,朗逸作为上海大众自主研发车型获得空前成功,世嘉也是东风雪铁龙倾心打造的精品车型,不过由于车型刚刚导入,价格比较稳定,相信随着新车光环的消退,车价松动可以期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