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车生产基地有讲究 昂科雷源自名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10:48  新浪汽车

  别克昂克雷Enclave(参数配置 图库)已经获批进口,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以进口身份登陆到中国,并由全国各地的400多家别克经销商进行销售。这款被誉为北美别克10年来最成功的车型,目前根据照片看来拥有硬朗时尚的外观、丰富多用的配置,近期猜测可谓炒得沸沸扬扬。在车型配置尚未明确的情况下,身世问题显得尤为重要,那我们就先走进它的娘家去一饱眼福。

别克昂克雷Enclave
别克昂克雷Enclave

  这款新车在通用的Lansing Delta Township工厂批量生产,而就这款看似普通的厂房,被称为“通用全球全新豪华车专用工厂”。此生产基地于2006年竣工,并在同年第四季度投产新车型,总投资18亿美金,占地面积1100英亩,采用通用全球最新GMS、BOP生产工艺,至今刚刚服役2年时限。更主要的,它相距通用位于底特律的总部仅仅1个小时车程。就“全球豪华车专用”这几个字而言,听起来足以让人兴奋不已,但实际上它自身的“豪华”程度更为不可忽视。

  通用全球全新豪华车专用工厂Lansing Delta Township全景鸟瞰照, 从左侧空地停车场上蚂蚁般的轿车足以判断出这个厂区的庞大。

  纯机械化时代的厂房

纯机械化时代的厂房
纯机械化时代的厂房
 
纯机械化时代的厂房
纯机械化时代的厂房

  汽车工厂内机械化程度的高低从某种意义上决定了造车工艺水平,Lansing Delta Township工厂内采用了高机械化程度的生产方式,全工况的机械流水线和自动摇臂代替全厂房近92%的劳动力岗位,从冲压模具到漆池上色,从组装到监测车间,一部整车的装备完成,只需要几个工人去“监督”机器人工作即可。先进设备能带来品质一流的制造工艺,并且全自动的制造模式大大降低了人为因素对质量稳定性的影响。以前老厂房那种“人影罕至”形容窘困的场景在此将是科技含量的替代景象。

  流水线上人成为不瞩目的配角,能做的工作只是检查成品这么简单。

  绿色产品来自绿色厂房

绿色产品来自绿色厂房
绿色产品来自绿色厂房
绿色产品来自绿色厂房
绿色产品来自绿色厂房

  据悉,Lansing Delta Township厂房基地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the 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颁发的LEED(领先能源与环境设计建筑评级体系)认证的汽车制造基地,它也是世界上目前最大以及最为复杂的汽车制造场所。成绩并不是空穴来风,工厂25%的建筑材料来自可循环使用的物料;工厂外有75英亩的野生植物区域,经常在当地社团和学校举行野生植物知识普及活动。厂房内部设计全部趋于绿色设计,设计师傅从设计前就计算出开始运营的最初十年,同传统建筑相比节约下来400万加仑的水和3000万千瓦的电能,节能环保也是昂科雷“娘家”的一大特色。

  厂房内能源循环系统是重要组成部分,这种绿色设计首次出现在汽车厂房内,至今还是独一份。

  高科技含量配有绿色设计理念的厂房对于产品方面又会如何呢?2007年到2008年期间,在此厂房分别量产的车型就有GM最新一代Crossover车型Saturn Outlook和GMC 的Acadia,如今倍加注重的Buick Enclave也被安置在此流水线上批量生产。从目前所知车型配置上看,昂科雷所配备的一系列高科技含量的装备,最大程度的和此厂房的定位向吻合,誉为北美别克10年来最成功的车型。目前,别克在中国的销量占别克在全世界范围内的销量一半以上,从受重程度上看,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款不久即将面向中国市场的豪华SUV的自身实力是绝对不容忽视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别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