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别的钟声--试驾第九代Subaru翼豹STI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5:55  世界汽车
第九代翼豹STI外观图片
第九代翼豹STI外观图片

第九代翼豹STI外观图片
第九代翼豹STI外观图片

  第十代翼豹STI在2008年上半年已经上市,与第九代相比,第十代外形更加时尚、更容易让人接受,价格也更有优势。但是回头再看看曾经陪伴我们的第九代STI,我们又依依不舍,传奇的三厢车型、机翼式的前格栅、经典蓝色车身和黄铜色的轮毂、大号的原厂尾翼等,这些已经形成了我们对STI最深刻的认识。于是我们便开始千方百计地寻找第九代STI,当4S店的销售人员打来电话说他们的店里还有一辆第九代STI时,笔者迫不及待地驱车前往,生怕这辆第九代STI会马上溜走似的。第九代STI经典造型仍然处处散发着独特魅力在4S店的展厅里,第九代STI静静地停在第十代STI旁边,像一名长者在默默地支持旁边风头正旺的年轻人,只是放在前风挡上大号的价格牌上要稍贵一些的价格似乎在说明着什么。

第九代翼豹STI内饰图片
第九代翼豹STI内饰图片

  第九代STI的线条不如第十代STI的线条流畅,发动机舱、乘员舱、尾部行李舱三个部分非常明显,是一款非常典型的三厢车。销售人员开玩笑说,他们有个客户买了STI后将原厂的大号尾翼卸了下来,别人还以为是辆改装过的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对于第九代STI前脸的造型车迷们一直都有争议,有的人非常喜欢,有的人却始终接受不了。主要问题出在格栅上,其格栅设计灵感来源于飞机的机翼,共分成3块,中间的1块宽短,分在两边的2块则较为扁平。有人说它像“变形金刚”,有的人则亲切地称之为“猪嘴”。发动机盖上大号的进气口是街道跑车的典型设计元素,不仅看起来非常凶悍,而且也具有一定的实际作用:它的下面正对着涡轮增压器中冷器上的散热器。十辐式车轮被镀成黄铜色,与大胆裸露的Brembo制动卡钳谐调一致,彰显其非凡气质。车尾来自原厂的大号扰流板显得很张扬,但却保证了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此外,第九代STI的无框车窗也代表了一种时尚,直到现在还有很多人迷恋上一代斯巴鲁的无框车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斯巴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