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携手网坛巨星费德勒共造“明日之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11:13  新浪汽车

  这个男孩从3岁就开始接受网球俱乐部的专业训练,12岁那年,他遇到了当时瑞士戴维斯杯的教练卡特,开始真正领悟到了网球的真谛。14岁,他前往瑞士国家网球中心深造,专业的训练环境和名师指导使他的网球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16岁他毅然退学,全身心地投入到了网球事业中。在1998年,他登上了青少年排名第一的宝座。

  这一切只是序曲。

  后来,这个人成为了男网头号种子选手——网坛上最耀眼的巨星。他先后荣获了54个冠军奖项,其中包括12项男单大满贯冠军头衔,4个大师杯冠军和14个ATP巡回赛单打冠军。截止2008年,他连续四年获得了“劳伦斯体育奖”年度最佳男子运动员奖项。他就是罗杰?费德勒——这个名字在今天已经家喻户晓。

  关于费德勒,人们有太多的溢美之词可以送给他:伟大的网球天才、全面型种子选手、值得尊敬的绅士、女孩心中的白马王子……但是,设想一下,在他还是个孩子时,如果没有培训导师告诉他怎么打球,也没有专业的基地给他训练的机会,那么今天,我们是否还能看到这颗网坛巨星的升起?

  并非只有费德勒一个人知道,少年时期能够接受正确的训练,对促成一个优秀的网球运动员来讲有多重要。

  然而,培养网球新秀的确并非易事。网球被称作“贵族的运动”,培养优秀的网球手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还需要专业的场地和经验丰富的培训人员。在国内,相比其他主流运动项目,人们投向网球的关注还不够多,这也造成了中国青少年网球人才严重缺乏的事实。如果不对这个现状加以改变,那么中国网球的前景将更加令人担忧。

  为了培养出更多训练有素、技术全面的年轻网球选手,中国网球协会与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结成战略合作伙伴。除冠名赞助2008年中国网球大奖赛外,梅赛德斯-奔驰还与中国网协携手制定了“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发展计划。该计划对全国各地的250名青少年选手和100名基层教练进行针对性培训,以提高青少年网球选手及基层教练的水平,为中国网球运动培养和储备一批技术全面、训练有素的未来中坚力量,为中国网球运动造就更多的“明日之星”。

  成为像费德勒一样伟大的网球选手,或许是这些孩子们的梦想。而梅赛德斯-奔驰则将它视为自己的使命。今年4月,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与罗杰?费德勒签署了合作协议,邀请费德勒正式加入“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发展项目,共同促进中国网球运动的发展。据了解,这是费德勒唯一一次签署非全球性合作协议。

  没有人希望看到那些热爱网球运动、拥有网球天赋的孩子,因为缺乏机会而只能站在场外旁观比赛。他们有如幼小而坚韧的种子,只要获得土壤和水份,就有可能成长为震撼世界的参天大树。帮助这些孩子实现梦想,也是在为我们国家的体育未来描绘美好的画卷。在梅赛德斯-奔驰和中国网球协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相信这一天将不会太遥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