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整装再出发--试驾东南V3菱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10:22  轿车情报
东南V3菱悦外观
东南V3菱悦外观

东南V3菱悦外观
东南V3菱悦外观

  从菱帅(参数配置 图库),到蓝瑟(参数配置 图库),再到今天的菱悦,摆在面前的V3可是老一代Lancer的车架在国内的第三次亮相了。但我并不希望用“老树新花”来形容菱悦,毕竟,东南这次带来了一款新发动机:带MIVEC的4G15。

  来武夷山之前,还在猜想菱悦的真实身份,但拿到参数表的那一刻,一切悬念顿时消散:2500mm的轴距告诉我,V3是基于蓝瑟底盘的车型。

  但仅从外表来看,我丝毫感觉不到两款车的相似之处。东南造车很聪明,虽然是换汤不换药,可在新车上坚决不会出现从前的痕迹,之前的蓝瑟替代菱帅,就是例子。并且可以说,它的每一次改变,都迎合了时下流行的审美元素,比如说U形的前脸。棱廓分明,引人注目,并且显得个性十足。前雾灯是前脸设计的另一个亮点,但这几乎是目前所有车型都没有过多考虑的地方。夸张的四边形设计,并带有天使眼的点缀,在车头下方彰显出动感的元素。车身的设计平淡无奇,属于传统的三厢车造型,并且符合中国传统的审美观。线条复杂的尾灯似乎有些不够简练,而行李厢上沿翘起的尾翼,是否在与车头的动感设计所呼应?倘若设计师真想表达V3对运动的诉求,那么这款新的4G15便很值得期待。

东南V3菱悦外观
东南V3菱悦外观

  81kW的功率推动一辆1.1t的车,完全可以让菱悦快跑起来。不过这款发动机的扭矩相对较弱,使我一直没有感受到比较明显的推背感,5速手动变速器的齿比设定是按照最适合日常行车的标准设定的,并没于采用较密的齿比。5档巡航状态下,发动机能保持在一个较低的转速,这应该是达成4.3L/60km油耗的必要条件吧。这款发动机属于三菱MIVEC系列发动机,但仅仅应用了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链接中会有详细的解释),并不能说多么先进,但相比那些运用东安其他4G系列发动机的自主品牌车型,菱悦可以说是优势明显。

  虽然加速相对不足,但得益于轻车身的优势,菱悦在山间小路跑起来非常灵活。虽然说峰值扭矩并不突出,但得益于来得较早,3000r/min便得到释放,再配合自重的优势,还算有些乐趣。手握三幅式方向盘,手感比之前的蓝瑟好了很多,并且看上去非常运动化。菱悦依旧是采用拉线式节气门,不过我之前所担心的油门踏板的顺滑度却令我非常满意,并没有像很多自主品牌般无法快速掌握起步时的油门踩踏力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