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3菱悦对比海马海福星、比亚迪F3以及奇瑞A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01:43  新浪汽车

V3菱悦外观图片

    随着一批全新的国产轿车相继上市,价格在8万元左右的三厢中级轿车逐渐成为了自主品牌轿车的竞争焦点。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在这些轿车中,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一款。我们在这里将比亚迪F3、海马海福星、东南V3菱悦以及奇瑞A3加以全面对比,希望可以对网友有所帮助。

比亚迪F3

  在四款三厢家用轿车中,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的综合尺寸是最大的,其长4533mm,宽1705mm,高1490mm,设计源自丰田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整体轮廓比较厚实,车顶高度较高,重心也比较高。V3菱悦(参数配置 图库)的长宽高分别为4405mm、1700mm以及1415mm,长度略逊于F3约十厘米左右。奇瑞(参数配置)A3的宽度比较出众,达到了1794mm,是四款车中最宽的,车身长度则为4352mm,高低为1694mm。海福星的车长为4365mm,和奇瑞A3处在同一水平线上,车宽为1695mm是四款车中最小的,高度为1410mm。有趣的是,车身的长度差异似乎与这四款车的轴距大小毫无关系,车身尺寸最长的比亚迪F3其轴距为2600mm,反而略逊于海福星2610mm的轴距。在四款车中,菱悦2500mm的轴距是最小的,奇瑞A3的轴距为2550mm。

海福星

  从以上这些数据上看,虽然这四款三厢轿车目前处在同一价格区间或细分市场内,但是其产品的尺寸上依旧有比较明显的差异。例如比亚迪F3和奇瑞A3,都在车的尺寸上有所表现。而V3菱悦与海福星的表现就比较平均了,这两款车虽然轴距有限,但是其车身的长度、宽度都已经基本可以满足家庭的日常使用需求了。

奇瑞A3

  另外,这四款车的设计风格也有明显的差异。比亚迪F3的设计源自丰田花冠,平台也有借鉴之处,虽然其外观的细节做出了修改,但是我们依旧可以在F3上找到原型车的理念。海福星和V3菱悦都是出自成熟的合资引进车型,在原有成熟平台上,V3菱悦的改动较大,前脸、尾部都有了明显的翻新设计。相比之下,海福星的改进幅度就要小一些了。奇瑞A3是四款车中最纯正的“原创”车型,其由欧洲设计公司打造的外观整体风格协调,理念新颖时尚,但是一些细节的处理反而不如另外三款轿车巧妙与用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