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河原荣次:中国汽车市场增长放缓是暂时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09:17  新京报
广州本田总经理大河原荣次是个发动机专家。资料图片
广州本田总经理大河原荣次是个发动机专家。资料图片

  广州本田总经理大河原荣次与他的两位前任完全不同,在接替峯川尚之前,他执掌本田中国技术事宜,作为发动机专家,在这个岗位上他如鱼得水。被任命为广本总经理一职对于媒体和他本人都颇感意外。

  当时人们普遍认为,广本的成功经验在门胁轰二和峯川尚时代已经转化为良性运转的制度,到大河原时代,他只需保证生产的品质与发展速度即可。但实际情况却没有这么简单,本田对大河原的任命是长久考量,尤其是他的技术背景对于广本未来自主品牌发展至关重要。

  对于大河原本人,广州本田总经理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职位,“总经理的职位不仅仅要求了解生产制造技术,还要对人事、资金财务进行管理。看一下我之前的经历,唯一没有真正接触过的就是销售了”。在广本员工看来,这是一位学习能力和热情都极高的总经理,上任初始便开始在销售环节大做功课。

  从10公里到5公里

  怎样进一步完善4S店成为大河原最大的挑战之一。

  很显然在这方面,大河原的功课成效显著,他的表现俨然已经是一位销售行业专家。“大城市的交通在不断恶化,顾客去经销店比较麻烦。以前10多公里的距离都可以接受,现在就不一样了,4-5公里内找到经销商是最好的”,精确量化的数据已经在他心中,并形成决策的依据。

  广州本田与4S店的关系正越来越密切。一方面尽可能帮助销售商做好销售店的经营,提高终端销售业绩,通过协作关系让他们能够分享到“喜悦”,实现厂商与经销商的共赢;另一方面,则通过经销商获得更加直接和准确的顾客需求信息,这对于每一款产品的研发、制造都是具有决定性的信息。除此之外,大河原还将给4S概念赋予更多的功能。比如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3.5所专属的VIC(Very important customer)服务理念,它让顾客从车主、车、生活三方面享受到专属的服务,而这种可以带来优越性的服务经验以后将会在所有车型上普及。

  4S店更加的方便,服务更有吸引力,就会让顾客有更多购买的机会。“我这段时间更关注销售。我关心我们的顾客是否真的认可广州本田,我们是否把握住了顾客”。

  目光投向二线市场

  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大河原看得越来越清楚。对于2008年车市增长放缓,他并不悲观,而是给出了一整套解决方案。

  “立足长远来看,中国汽车市场增长的放缓只是暂时表现,未来的潜力还很大”,大河原表示,对于这一最重要的海外市场,广州本田今年将投放史上第一款A级车全新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明年有望引进一款全新SUV,加上雅阁和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广本有信心保持增长势头。

  另外,占据汽车消费80%份额的一线城市减速造成了车市需求下滑,而在广大的二、三线城市中增长依旧存在潜力。怎样开发二、三线城市的消费潜力成为未来几年中广本努力的目标之一。在很多二线城市中,二级店或者展厅的试点已经开始,这将为广本创造新的增长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