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车从传统公商务向个性化私人市场分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07: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宝马M3
宝马M3

  眼下,官方改装的“高性能运动车”正成为豪车巨头们不惜重金砸向的一个新战场。就在上周五,宝马在华的又一利剑——全新宝马M3在2008F1大赛前夕,正式宣布以106.6万至120万元的价格登陆中国。其高达420匹马力的强劲动力和无与伦比的操控性,征服了包括宝马索伯车队F1车手在内的所有试驾者。而此前,7月31日,奔驰(中国)在成都金港赛道高调举行了AMG全系媒体试驾会,其今年的又一重要车型——全新CLS63AMG正式上市。加上之前的宝马M5、M6、奥迪S8、大众高尔夫GTI、奔驰博速、斯巴鲁翼豹WRXSTI、三菱EVOIX等高性能车型,一个新兴的豪车细分市场——官方专业改装高性能运动车,正在国内豪车的金字塔尖悄然兴起。

  种种迹象显示,昔日的豪华车市场正从传统的公商务向个性化私人市场分流。

  官方改装车豪车市场下一座金矿

  说到改装,很多人都会想到靓丽的车贴、夸张的尾翼、酷炫的大包围。但是,当你看到宝马M3、奥迪S8、奔驰AMG等这些“其貌不扬”的豪车时,可千万别掉以轻心,因为它们都是“披着羊皮的狼”,个个身怀绝世武功。612匹马力的奔驰CLS63AMG、507匹马力的宝马M6、450匹马力的奥迪S8、420匹马力的宝马M3、300匹马力的斯巴鲁翼豹WRXSTI,这一串串使人血压陡升几毫米汞柱的数字,与传统豪车的绅士形象大相径庭。

  “如今,豪车消费已进入低调奢华时代。高性能车的特点是性能超强、价格超高。现在,很多豪车的消费者都不喜欢露富但又追求个性化。在这一点上,官方改装的高性能车就成了他们的理想之选。尽管价格高出原型车近100%,但其销量一直以15%增长。

  有关专家分析认为,“尊贵+动感”的品牌形象是豪车品牌共同的目标,而高性能运动车将成为豪车厂商最新的投资取向。其目的无非有两个:一是通过个性化新车,带给人们全新的品牌感受;二是在传统车型销量趋稳后,寻找新的市场增长点。

  品牌竞争进入“战国时代”

  高性能豪华轿车市场一直都是德国“三大豪门”的天下,由宝马M3领头,奔驰AMGC-Class和奥迪RS4紧随其后。但现在,这样的局面正在被打破,日系豪车强势崛起。作为丰田的顶尖品牌,今年3月,雷克萨斯高性能F车型系列正式在美国亮相。雷克萨斯ISF将率先与消费者见面。有消息称,此款官方改装高性能车也将在明年年中进入中国市场。此外,更多的F系列,包括豪华版和SUV也在积极策划中。

  与此同时,奥迪除了更加积极地宣传QuattroGmbH系列外,还新近推出旗下第一款Semi-exotic运动型车R8,如此一来,官方改装高性能豪车俱乐部中的年轻成员日渐增多。在宝马M3发布会上,宝马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是目前最大的豪华车消费市场之一,其市场需求也越来越多元化。其中,官方改装的高性能版本将成为各大品牌竞争的利器,尽管销量不会像普通车型那样大,但它代表的是一个品牌的最新技术和文化内涵,因此,各大汽车巨头都会加入到这一细分领域来。

  记者 黄明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