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奥迪A6L:技术升级 增配不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07:40  中国青年报

  这个中秋节,一汽奥迪的销售副总经理张晓军过得很愉快。今年前8个月,一汽奥迪共销售了78796辆奥迪车,每月销量接近1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9%,在豪华车领域遥遥领先,其中,主力车型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销售了55700辆,占整个销量的三分之二。然而,奥迪面临的形势也比较严峻:宝马和雷克萨斯的销量都在连年看涨,另一个宿敌奔驰E级(参数配置 图库)也将在明年国产,此外,大排量车消费税出台、油价飞涨、销量下滑的市场环境,也给一汽奥迪带来了新的挑战。如果没有更先进的技术和策略,保持领先对奥迪来说将更不容易。

  一汽奥迪显然也认识到了这一点。从“变、以驭万变”的广告词,到2009款奥迪新A6L的全球同步上市,再到明年新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Q5的连续推出,都展露出它的策略——以快速的产品升级保持领先。

  9月24日,09款奥迪新A6L在北京居庸关长城脚下宣布上市。新奥迪A6L提供了4个不同排量发动机,除3.0TFSI quattro车型,还包括2.8FSI版、2.8FSI quattro版等共计10 款车型。3.0TFSI quattro豪华型售价69.6万元,其他9款价格基本不变,价格区间为34.82万元~65.02万元,客户还可以提出个性化订单。

  张晓军介绍,新A6L技术升级的核心是新增一套3.0TFSI发动机。3.0TFSI汽油直喷V6发动机采用机械增压,在2500~4850转/分钟范围内能输出420牛·米的扭矩,在4850转/分时能达到213千瓦的最大功率,90公里/小时百公里等速油耗为7.9升,排放达到了2012年才开始执行的欧Ⅴ标准。搭配tiptronic自动/手动一体式变速箱和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新A6L在6.6秒内可以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时速,并能够达到时速251公里的最高车速。

  张晓军表示,与原来的A6L3.2FSI相比,新A6L3.0TFSI的价格更低,性价比更高。新A6L的推出让一汽奥迪完成下半年的销售任务更有信心。“A6L在国内市场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并有精准的用户定位。对于新A6L继续领跑市场,我很有信心。”

  刚刚出台的新消费税规定,3.0L排量以上和3.0L排量以下的车型,执行不同的税率标准。很明显,新A6L的3.0TFSI发动机恰好处在分界线上。对此,张晓军表示,奥迪研发一款发动机的时间至少需要一年,而消费税调整则是最近几个月的事情,这次推出技术升级的3.0TFSI发动机,与消费税调整完全是巧合,同时也说明了奥迪在发动机研发战略上的长远眼光。

  除动力系统升级外,新A6L在外观、内饰和安全方面还做了多达32项改进,其中外观12项。包括可选配的加强型双氙气前大灯总成,行李箱较为和缓的边缘线条、保险杠上的嵌入式铬质条装饰以及直排气管等。内饰有8项提升,后排座椅更加舒适,配置了多媒体交互系统等。新增3项主动安全技术,其中侧向是国产高档车型中第一次采用。

  从产品升级和推出新车的步伐来看,新A6L只是奥迪以变应变、继续领跑的一步。根据张晓军的介绍,奥迪在明年会推出一系列新车,包括奥迪新A4、紧凑型SUVQ5等。“奥迪新车型的上市力求全球同步,新奥迪A4一定在明年一季度上市,二次研发等工作已经在有序进行。Q5将在明年年底上市,为它建造的全数字车间有最先进的工艺和设备条件。”据业内人士分析,宝马X3目前依然靠进口形式销售,如果Q5实现国产,将是奥迪A6和A4率先国产后的又一次创举,届时,更低的成本会帮助一汽奥迪在紧凑型SUV市场继续领跑。

  老一代奥迪A6L用6年达到20万辆销量,新一代奥迪A6L用3年达到20万销量,2009款新奥迪A6L达到此目标,会用几年呢?面对这个问题,张晓军轻松自信地说:“只会低于3年。”

  本报记者 马连华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