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高原--高强度试驾柴油瑞鹰(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15:34  新浪汽车

  操控灵活、动力输出值得肯定

  从拉萨市北京西路瑞鹰专门店出发,我们向阿里奔去。、、柴油车以前给人的印象多是噪音大、震动大,所以在我点火时特别留意这两点,但噪音和震动都没有特别引起注意的表现,点火过程很平顺,和平时开的那些车没有两样,只是怠速比普通汽油车略高,大概是950rpm。这台柴油发动机的噪音江淮控制的很好,在车内怠速时几乎听不见过多声响,这点很令人满意。

  起步过程同样轻松。三个踏板没有丝毫涩的感觉,踩上去反馈的力度和感觉也很舒服,离合器的切合点高低适中,手动变速箱挂入一挡很顺畅。虽然起步只需要短短的几秒钟,但就是这几秒钟柴油瑞鹰给我留下了一个不错的第一印象。下来就让我们走进阿里吧。

柴油瑞鹰外观图片
柴油瑞鹰外观图片

  神奇的阿里高原,面积大约30万平方公里、雄浑突起、峰峦叠蟑的地区,更有世界屋脊的屋脊之称。 由拉萨到拉孜,公路是柏油或砂石路面,比较平坦。但出拉孜西行,依我看,那公路只是存在于地图上,实际根本就没有什么路。

  从拉孜到昂仁短短50多公里的路程,车子在河滩中行走,或是水中,或是鹅卵石上,不停地颠簸。 这祥的路况,只有四驱动越野车及被戏称为大型越野车的大贷车才能颠过去,轿车是绝对颠不过去的。而坐在瑞鹰中可以明显感觉到地盘的稳重,以及4轮悬挂舒适性。瑞鹰的悬挂在公路上的表现没有任何软或浮的感觉,避震桶很好的控制着弹簧的伸缩,从容应付着路面的起伏。高速并线时悬挂的支撑力度比较到位,但由于瑞鹰的车身重心较高,并线时还是有点侧倾的现象,毕竟这是一辆SUV,不可能做到贴地飞行。

柴油瑞鹰外观图片
柴油瑞鹰外观图片

  柴油瑞鹰搭载了一台1.9升高压共轨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采用了博世的电子技术,最大功率111马力/4000rpm,在1800rpm时即达到最大扭矩输出235N·m 。实际试驾中发现这台发动机的输出特性比较独特,动力明显大过日常熟悉的汽油车,在坑洼路段也能保持稳定的输出,令乘坐更加舒适。

  在低速状态驾驶柴油瑞鹰是很轻松的事情,235N·m的扭矩带动1.7吨的车身毫不费力,1、2挡转速攀升很快,但挂入3挡后,出现一个比较奇怪的现象:行驶在平路或上坡路段,当转速低于2000rpm且挡位在三挡时,即使油门踩到底,车速的提升还是非常缓慢,可以用动力羸弱来形容此刻瑞鹰的表现,此时只能降到2挡提高转速,再挂入3挡且保持转速在2000rpm以上时踩下油门,车速才会继续提高。这可能与高原氧气稀薄、气温低有关,但这是所有高原车的通病,对柴油瑞鹰的表现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

瑞鹰在阿里岗仁波齐山脚
瑞鹰在阿里岗仁波齐山脚

  总结

  瑞鹰的外形沉稳大气,内饰整体不错,但细节有待提高。驾控感受正如上面提到的,需要时间来适应。油耗方面的表现很符合柴油车的身份,低转速扭矩也使得瑞鹰在城市道路走走停停状态下显得游刃有余。由于良好的地盘和悬挂设计,瑞鹰在越野路上的驾乘感相当舒适。1.9L的发动机相对于瑞鹰1.7吨的重量能够满足需求,低速状态下,输出稳定顺畅,但再提速略显不足。基本适应高原严苛气候,车辆可靠性高,沿途未出现小状况。对于我们这些爱好自驾和越野的人,13.48万元的瑞鹰还是很合适的选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