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高原--高强度试驾柴油瑞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15:34  新浪汽车
柴油瑞鹰外观图片
柴油瑞鹰外观图片

  9月初,受邀于拉萨汇远汽车工贸服务有限公司,我们拉萨的几个车友一行6人,驾驶3辆刚在全国上市的瑞鹰(参数配置 图库)1.9升柴油版,进行了阿里高原行的高强度试驾。阿里高原位于青藏高原西部。北起日土、改则县,南至喜马拉雅山脉,东抵隆格尔山,平均海拔4800-5000米,年平均气温0~2℃,1月平均气温约-14℃,7月平均气温8~12℃。为青藏高原中最高寒的地区。因此此次试驾的强度在国内的新车试驾中堪称最高,而对车辆性能的考验也非常严峻。

柴油瑞鹰外观图片
柴油瑞鹰外观图片

  外形:运动中不失成熟大气

  柴油版的瑞鹰目前只有一个车型,配备1.9升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和6速手动变速箱。从外形看,瑞鹰是典型的SUV风格,与瑞鹰汽油版稍有变化,钣金接缝均匀在自主品牌内已算做工细致。前后包围均带护板,对底盘保护有着一定作用,看起来也很“越野”。整体看柴油版的设计突出了运动感,但又不失瑞鹰固有的沉稳和大气。

  瑞鹰的前大灯设计很有自己的想法,向后拉伸与前翼子板的曲线相融合,从远处看是名副其实的“鹰眼”,柴油版瑞鹰前大灯更做了熏黑处理,看起来更加运动。225/70 R16的厚胎壁轮胎上有白色描边字成为越野风格的体现。

  江淮在瑞鹰的尾部也做了一定的创新,如LED刹车灯、示宽灯、转向灯甚至倒车灯都用LED,这样的装扮实在不多见,江淮在这方面做到很彻底。瑞鹰总体外形注重体现真实的SUV,没有走设计时尚潮流的路线,所以可以说是成熟大气,车身的多处细节也在时刻提醒别人这是一款越野范儿的SUV。

  内饰:规矩中追求品质

  柴油版瑞鹰的内饰和汽油版的大同小异,只在仪表盘和6速手动挡把等细节有区别。与外观一样,中控台各个接缝都比较紧密,银色饰板也显得瑞鹰很运动很年轻化。柴油瑞鹰的仪表盘比较漂亮,黑底白色刻度数字加上镀铬装饰圈,打开灯光,仪表盘发出柔和的白色背景光,夜间效果看着很舒服。转速表刻度显示发动机转速到4500rpm时即进入红区——典型的柴油车特性。

  中控台上的主要配置为CD播放器和自动空调。CD播放器的调节按钮较小,行驶中做音轨或音量调节不是很方便。但其他按钮功能及自动空调按键一目了然,而且按钮大小适中,使用起来十分顺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