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冲刺百万辆目标 大众在华后续乏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10:16  盖世汽车网

  “我们上半年是53万辆,同比增长23%。我们对全年完成100万辆的目标充满信心。”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市场部总监胡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年初开始,大众中国和旗下合资企业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就订下周密的计划,设定每月销售目标,准备逐步实现全年100万辆的目标。

  胡波还透露,在奥林匹克计划即将完成的时候,大众集团正在酝酿下一个涉及五年或十年期的新战略,现在尚不方便介绍具体情况,但不久之后会对外公布一套完整的方案。

  在近期产品布局方面,继朗逸之后,一汽-大众将在10月份推出新宝来。在11月举行的广州车展上,大众将推出一款进口新车。上海大众也将推出斯柯达品牌新车晶锐。这四款新车型将帮助大众在下半年冲量。大众中国首席执行官范安德此前接受采访时还表示,将在巴黎车展上亮相的第六代高尔夫将于明年在一汽-大众国产,而上海大众也将会投产新的大众品牌车型。

  【分析点评】

  1、奥运结束后,南北大众的销量将成为检验其营销成败的关键。一汽大众已经率先在9月初启动“胜利冲金,极速行动”,对旗下迈腾速腾与宝来等车型进行优惠促销。坊间消息称,由于各地经销商迈腾、速腾车型的库存压力巨大,生产这两种车型的一汽-大众二工厂已经开始减产裁员,而库存过大直接导致了迈腾、速腾等车型的市场价格崩溃。

  2、分析南北大众在华取得好成绩的原因,主要靠捷达奥迪桑塔纳帕萨特等几款车型搏出彩。实际上,根据各地上牌量的统计,大众上半年的市场份额还降低了0.1%。

  3、政府采购大单停止,对奥迪、迈腾、帕萨特等高档、中高档车将造成一定影响。而且,这一级别车型在随后的几个月内可能会爆发价格混战:凯美瑞借上新车降价雅阁终端促销,这将进一步影响帕萨特与迈腾的后续表现(迈腾被车友戏称为“慢腾”)。事实上,2007年位居销量前十的帕萨特领驭也于今年上半年跌出榜单——中高级车市可是国内增长速度最快的细分市场之一,但大众在这块似乎是有劲使不上。

  4、在细分市场份额最大的中级车上,大众后继者乏力,仅靠捷达、桑塔纳这两款老车型在拼杀,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中级车加入这一细分市场,“常青树”的地位面临严重威胁,上半年捷达的增长速度仅为4%,低于中级车细分市场12.5%的增幅。新车方面,卡罗拉高居上半年销量前十的第二位,而与其同时上市的上海大众明锐已经不见踪影。大众如不能让新车在各自细分市场上占据领跑位置,市场份额必将继续被后起之秀蚕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