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代高尔夫代表了大众的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09:14  经济观察报

  李安定

  专栏作家新华社高级记者资深汽车评论人

 

  穿越“月球”地貌

  很难用一句话概括对冰岛的印象,如同很难用一句话概括在冰岛试驾第六代大众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的感受。

  雷克雅未克——紧靠北极圈,是世界最北的首都,全市只有10万人口,然而城区并不小,足有青岛那么大,我一直不能想象十多万人怎么能把这么大的城市注满。冰岛人十分淳朴平和,我们下榻的饭店不远处就是总理府,白墙灰瓦、毫无装饰的两层小楼,没有围墙,甚至没有卫兵,人们常常可以看到总理站在门外的台阶上悠闲地抽烟。

  我们在离市区20公里的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山顶会所集结地挑了一辆1.4FSI发动机的第六代大众高尔夫。这款车两星期后将在巴黎国际车展首次亮相。作为能够先睹为快的中国记者,我们急切地开车驶上一段风雨交加中未知的旅程。

  冰岛,没有想象中的冰天雪地,受大西洋暖流的影响,据说冬季气温也不过在-10°到10°之间,雪多却并不严寒;找遍地球的各个角落,你不会发现第二个国家有她这样千变万化的自然景观,被称做“冰火之国”:冰川、雪峰、火山、热泉、间歇泉、苔原、瀑布遍布全境,地表几乎完全被火山岩荒漠覆盖,被人形容如同月球表面,终年大风,树木稀少。

  我们任由GPS卫星导航系统引路,驶下高速公路,进入无际荒原中蜿蜒的山路。始料不及的是,放眼都是迷蒙的绿色,点缀着散养的羊群。停车拍照时,才发现绿色并非牧草,红色的火山岩上长满的只有厚厚的青苔。这里雨量充沛,没有污染,千百年来,厚达三四厘米的青苔竟成了冰岛的主要植被。

  雷克雅未克在冰岛语里意为“冒烟的海湾”,因最早的定居者看到有烟状白雾从地面袅袅升起而得名。其实是温泉蒸腾出来的水汽。冰岛是欧亚大陆和美洲大陆两大地质板块的断裂带,炽热的岩浆接近地表,地热资源得天独厚,高温的温泉成为取暖、发电的无限而洁净的能源,因而冰岛成为世界上最远离污染的国家。

  质朴、洁净、挑战,这也许是第六代高尔夫问世前将预热地点选定冰岛的缘故。

  豪华轿车的“民主化”

  雨中的道路十分湿滑,加上弯道和陡坡,对于试驾者无疑是个考验。然而第六代高尔夫配置的自适应底盘稳定系统(DCC)能够根据路面调节悬挂的软硬,选择舒适或运动模式;电子稳定系统 (ESP)起到很好的防侧滑作用,驾驶起来游刃有余。

  最出色的要算大众在全球汽车业领先的 “黄金搭档”——TSI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和DSG双离合变速箱这一对高效动力系统。动力强劲,变速顺畅,在不知不觉中,时速竟已经达到180公里,用100公里时速在雨路中过弯,没有丝毫的紧迫,反而有一种不同寻常的流畅的愉悦。

  大众董事长文德恩赞誉新高尔夫的高端配置和精细做工,称“第六代高尔夫代表了大众的未来,是辉腾(参数配置 图库)(大众最高端的豪华车型)的民主化创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